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全省第三 经营性收入增长新亮点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3-03 08:48

[摘要] 1日,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公布了《2014年扬州城镇居民收入简析》,扬州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322元,同比增长9.5%,增幅在全省位列第三。

1日,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公布了《2014年扬州城镇居民收入简析》,扬州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322元,同比增长9.5%,增幅在全省位列第三。据了解,扬州去年城镇居民四项收入全面增长,其中作为居民收入上涨首要动力的工资性收入,同比增长8.9%,贡献率近六成。

数据

2014年扬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322元,在全省列第八位,同比增长9.5%,增幅在全省位列第三,仅次于宿迁和连云港。

从进度情况来看,增速总体趋于平稳。2014年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和全年分别增长9.2%、9.6%、9.5%和9.5%。从县市区看,城镇居民收入平稳增长。2014年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大的是宝应(9.7%),其余依次为广陵(9.6%)、高邮(9.6%)、江都(9.5%)、邗江(9.3%)、仪征(9.2%)。

特点

工资性收入仍是收入上涨首要动力

2014年,扬州继续加大政策性增资力度,市区和县(市)低工资标准地区类别调整为一类和二类,分别增长27.3%和32.7%。调整机关公务员津贴标准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水平。2014年,扬州城镇人均工资性收入18732元,同比增长8.9%,贡献率58.3%,拉动城镇居民可支配增长5.5个百分点。

养老金及离退休金收入继续提高

转移性收入是居民收入构成的主要部分。调查显示,2014年,企退人员养老金人均每月1955元,增长17.7%。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低标准从每人每月80元上调至90元,增长12.5%。2014年,扬州城镇人均转移净收入4250元,同比增长10.4%,贡献率15.3%,拉动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5个百分点。

经营性收入增长是居民增收新亮点

2014年,扬州修订创业引导资金管理办法,初始创业补贴翻一番,提高至2000元,取消享受创业政策的户籍限制和享受补贴的须参保缴费的前置条件。成立市创业指导中心,开通手机创业服务平台。全年创业培训1.07万人,成功创业3923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1.23万人。2014年,扬州城镇人均经营净收入4652元,同比增长11.3%,贡献率18.0%,拉动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7个百分点。

理财渠道多样化促进财产性收入增长

去年以来,我市中长期存款利率上浮到顶,一系列门槛低、投资短、高的平民化理财工具受市民青睐。另外,下半年股市行情大幅回升,也点燃了投资者的信心。9月起,《扬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社会化收储实施意见(试行)》出台,家庭闲置房屋可交政府出租。

2014年,扬州城镇人均财产净收入2688元,同比增长9.0%,贡献率8.4%,拉动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0.8个百分点。

现状

市民收入增长快,但总量偏小

从全省及各市的比较情况看,扬州市城镇居民收入的增长主要体现在增长快但总量偏小、收入增长滞后于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长、家庭财产增值能力弱等方面。各地城镇居民财产性收入增速较快,但扬州城镇居民通过资产运作获利进而提高收入水平的规模较小。

链接

2014年全市居民家庭收入全面增长

住户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扬州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157元,同比增加2166元,增长9.8%。工资性收入对居民家庭收入增长的贡献大。

2014年,扬州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4671元,增长9.3%,对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57.6%;经营净收入4413元,增长11.0%,贡献率为20.1%;财产净收入1715元,增长10.1%,贡献率为7.3%;转移净收入3358元,增长10.7%,贡献率为15.0%。

 延伸阅读>>>

蒋王小学新校园启用 全媒体教室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

谢正义督查城庆城建项目:紧扣节点精益求精加快建设

市区企业职工社保基数调整 本月1日起下限按2299元执行

扬城大升级!2015城建大事抢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