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宿淮盐高速铁路获批 未来扬州4.5小时到北京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3-02 08:40

[摘要] 近日,关于新建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项目建议书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条贯穿苏北腹地的铁路干线,将与连淮扬镇铁路在淮安接轨,共同构成京沪高铁的重要辅助通道。

近日,关于新建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项目建议书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条贯穿苏北腹地的铁路干线,将与连淮扬镇铁路在淮安接轨,共同构成京沪高铁的重要辅助通道。未来,由扬州发出的列车可通过这条线路从徐州北上,北京,扬州市民北上至北京预计快仅需4.5。

徐宿淮盐高铁正式获批

与连淮扬镇铁路

在这份由国家发改委2月12日批复下发的文件中,徐宿淮盐铁路自京沪高铁徐州东站引出,前后经13个站,徐州东、后马庄、双沟、睢宁、新宿迁、洋河、泗阳、新淮安东、朱桥、阜宁、建湖、盐城北、盐城站,正线全长314公里,技术标准为高速铁路,双线电力牵引。在徐宿淮盐高速铁路建设标准中,徐淮段为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客运专线,淮盐段设计时速200公里,客货兼顾。如果按之前预计的4年工期计算,早2018年底迟2019年初可实现建成通车。

考虑到淮安目前虽有新长铁路、宿淮铁路,但技术标准都较低,后期无法实现和通达北京、上海等城市的高速列车共线,所以该线路淮安有一段是新长铁路改建而成,徐宿淮盐铁路建成后,主要承担沿线城市与各地之间的旅客交流,以徐州以北、以西地区与淮安以东地区的旅客为主。

据介绍,徐宿淮盐铁路向西接徐州,经京沪高铁北京;向东接淮安和盐城,其中,在淮安经连淮扬镇铁路苏南,在盐城经沿海铁路上海。由此,“徐宿淮扬镇线”正式形成,成为同样是南北走向的京沪高铁的重要辅助铁路。一旦建成,不仅大大方便苏北四个城市的往来,还将形成一条重要的区域性干线铁路,进而成为苏北城市群通向外围城市群的客运交通骨干网。

未来扬州赴京快4.5

可北上京冀、南下苏杭

连淮扬镇铁路是未来扬州铁路枢纽的纵向主骨架,与今年内即将建成的宁启复线扬州段将构成“十”字形铁路枢纽,发挥扬州铁路承南启北、横贯东西的枢纽作用。

往北,连淮扬镇铁路一方面经连云港连接渤海都市圈,与徐宿淮盐铁路交会后,从扬州北上经过徐州北京,形成京沪高铁的辅助通道。往南,除了经镇江接入京沪高铁外,已开工建设的沪通铁路未来也将成为扬州人的另一条南下快速通道。据悉,沪通铁路建成后,将和宁启铁路在南通会合,让其有了向南的“出路”。这样就形成了“上海—苏州—无锡—镇江—南京—扬州—泰州—南通—上海”的苏南环形铁路网。

这意味着,未来,市民往北将不用再绕道镇江、南京,而是可以直接乘坐高铁经淮安、徐州北上,按照理想时速计算,快4.5就能到达北京。同时,扬州出发的列车经徐州向西,还可快速抵达西安、宝鸡、兰州等西北城市。

 延伸阅读>>>

不动产登记实施恰逢央行降息 楼市基本面将迎回暖

央行今起降息0.25个百分点 对扬州市民影响为哪般

2月百城住宅均价再双跌:环比微跌0.24% 同比下跌3.84%

扬州万花会4月8日盛装启幕 10大主题活动邀您互动狂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