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房价将严重分化 一线城市房价将有10%涨幅

央广网   2015-02-26 08:57

[摘要] 据经济之声报道,《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3月1日起实施。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目前正在征求各方意见,也有望在近期推出。

据经济之声报道,《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3月1日起实施。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目前正在征求各方意见,也有望在近期推出。

按照《条例》规定,不动产登记对象为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和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所有城镇都必须将其纸质房产档案录入电子信息库,并建立本地的住房信息系统。

专家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一项基本制度建设,并不是直接的调控政策,长期来看对房价影响偏向中性。而2015年房价将呈现区域分化严重的特点,一线城市将有10%的涨幅。

早在2007年出台的物权法当中,就已经要求逐步实施统一的不动产统计登记制度,这是跟所谓的财产保护有关系的一项基本制度。只有实行统一不动产登记制度才能够使不动产的相关的数据权利人的相关情况有一个统一的准确的数据库的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够有利于相关的政府管理、包括有利于更好的保护权利人的财产权。所以,它对房价的影响长期来看是一个中性的影响,并不是一个直接的调控政策

但是随着这一基本制度建设的完善,也使部分人的多套房甚至是不法房源来源可能会逐步得到一个规范,甚至是信息被官方相关部门掌握,这可能会对部分人形成一个所谓的舆论压力。出售房源方面更加积极,短期之内对楼市有一个小幅的负面影响。但是如果说的整体形势,我预判房价会直接反弹,房价的走势相比2014年要稍微强一些,但是区分化比较严重,一线城市将率先反弹,现在已经开始止跌慢慢的回升了,2015年一线城市的房价可能会有一个10%左右的涨幅。但是很多的三、四线城市因为库存量比较高,所以依然保持一种下跌,然后逐步企稳这样的态势。至于二线城市是一个分化的态势,少数城市的话有点类似一线城市,向一线城市靠拢,但是大部分的二线城市还是略微强于三、四线城市。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目前已经初步呈现止跌回稳的态势。而与此同时,上市房企的业绩却不容乐观。公开数据显示,144家上市房企2014年前三季度总负债达到2万6692.12亿元,33家房企资产负债率超过了80%的红线。在已经公布2014年业绩预告的47家上市房企中,12家业绩亏损,10家业绩预减。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认为上市房企业绩的下滑趋势将在今年有所减缓,而三、四季度地产股也将迎来配置的佳时点。

付少琪:房地产板块整个行业利润增速明显下降是一个不争的事实,2014年是尤为突出。如果讲2014年年报的话业绩逐步下移,或者说增速大幅下滑的这种格局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地产板块在2014年表现还是相对是比较亮眼的,背后的逻辑是估值修复,整个房地产板块的估值是比较低的,一线的房地产公司,也就是说这种招保万金这样大型的房地产公司,实际上业绩增幅虽然下降了,但是整体上估值是相当便宜的,因此很多券商给予了它买入的评析。

2015年的话我觉得业绩增速下滑的这种势头可能会有所遏制,这个也是得益于整个整体的宽松和货币市场的宽松。所以,我觉得2015年的话,业绩也不会有期待的那么好,但是说它的一个大幅下滑的势头我觉得应该会被遏制。我觉得地产股是跟大盘正向波动的契合度还是比较高的,去年下半年整个房地产股的话随着大盘是一起出现了明显的上扬。2015年,我觉得只有指数性的行情到来的话,那么地产股也有比较好的表现机会,但是在一季度、二季度这种时间点的话,对于大盘对于蓝筹股对于房地产股的话,它这种配置需求都不是很高,所以我觉得如果要配房地产股的话,应该在下半年三季度、四季度这样一些时间点可能对于短线的这种财富效应可能预期会更加好一点。

 延伸阅读>>>

春节黄金周成交平淡 3月楼市望反弹

房地产税将从轻 有1-2套房不必担心交不起税

楼市冷清 不盼救市盼减负

不动产登记致楼市现紧张预期 业内:实施仍存障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