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廖家沟中央公园露芳容 大明寺东广场提升改造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2-17 09:01

[摘要] 1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位于生态科技新城内的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先导区一期工程已经亮相,景观水塘、景观水渠、栈桥、园路等构筑物以及绿化栽植已完工,春节期间,市民可以带着家人到这里来逛逛。

1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位于生态科技新城内的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先导区一期工程已经亮相,景观水塘、景观水渠、栈桥、园路等构筑物以及绿化栽植已完工,春节期间,市民可以带着家人到这里来逛逛。此外,二期建设正加快推进,今年“4·18”期间先导区将全面建成开放,先导区至老宁通高速大桥之间约40万平方米,计划“9·26”期间整体开放。

据了解,廖家沟中央公园先导区工程位于廖家沟滨水区域东侧,北接文昌大桥,南接现有农田,西濒廖家沟,整个场地位于生态科技新城规内,总面积约6.7万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先导区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原有的农田改造成了观光花田,原有的大面积杨树林被保留下来,将成为市民观景休憩的场所。

记者发现,整个先导区中有柿树、杨树、桃树、杨梅等观赏果树10多种,还有香樟、垂丝海棠、白玉兰、银杏、女贞、桂花等观赏乔木。

工程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等到了今年“4·18”期间,这些花都开了,乔木都长成形,这里将成为真正的生态郊野公园。

绵绵蜀冈、巍巍蜀冈是城市源头、文化地标、生态样板。如何进一步彰显蜀冈文化?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为迎接“4.18”和2500周年城庆,大明寺东部广场开始进行提升改造。   

有何亮点

隋唐风格

这次大明寺东部广场改造有何亮点?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次将恢复建设隋唐风格木质戒台。

据了解,目前国内寺庙的戒台,都是采用石材建造,建筑风格也大多是明代风格。此次复建的这座戒台,将参照唐招提寺内的戒台建设,造型为隋唐风格,采用木质材料,不使用一块水泥和一寸钢筋,建成后将成为的隋唐风格的木质戒台。   

哪些配套

观光电梯 无线上网

大明寺东园是大明寺景区的重要景观,除建设栖灵塔广场和戒台外,还有哪些配套工程?“目前配套工程是在栖灵塔建设观光电梯,同时在整个景区提供无线上网。”大明寺负责同志介绍说。

据介绍,从去年10月开始,大明寺便投资近百万元,铺设光纤,开始了无线上网工程的建设,经过几个月的奋战,目前无线上网工程基本建成,100兆的宽带信号,已经覆盖景区,今后市民和游客在大明寺游玩,也可以一边游玩,一边体验网上冲浪。

为便于市民观景,大明寺栖灵塔将安装观光电梯,目前电梯基础已经完成,整个工程有望于今年“4·18”前完工。据介绍,栖灵塔观光电梯为7层,满载负荷1350公斤,可搭载17人。

 延伸阅读>>>

全市教育民生工作意见昨发布 今年扬州新建11所中小学

扬州将建首条智能路灯路 覆盖WIFI可手机监控路况

廖家沟中央公园先导区4·18开放 今春来看油菜花

第二周成交543套 一路飘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