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春节刷电信手机乘公交免费 需要往公交账户中充值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2-17 08:43

[摘要] 一部手机在手,刷公交、刷门禁、去指定商家消费还可享受优惠,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不过,过去在扬州要想刷手机,得是中国移动用户。近日记者从扬州电信了解到,电信也开通了手机刷卡消费的功能。春节期间,市民刷电信手机,可免费乘坐公交。

一部手机在手,刷公交、刷门禁、去指定商家消费还可享受优惠,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不过,过去在扬州要想刷手机,得是中国移动用户。近日记者从扬州电信了解到,电信也开通了手机刷卡消费的功能。春节期间,市民刷电信手机,可免费乘坐公交。

1

何时刷电信手机免费乘公交?

今年2月12日至3月31日

16日,扬州电信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月12日至3月31日,市民持电信手机,可免费乘坐公交。

“春节期间,市民不仅可以刷手机免费乘公交,往公交账户中充值20元还可返还10元,这10元返还到用户账户中,可用于缴纳水电煤气费。”扬州电信客户服务部负责人周光明表示,3月31日以后,市民刷电信手机乘公交,可享受8折优惠。

怎样才能实现刷手机,免费乘公交呢?“首先你需要往公交账户中充值,上公交后首先刷公交账户中的钱,然后我们根据用户的消费,将钱返还到用户的账户上,用户消费多少返还多少。”周光明说,市民刷电信手机乘坐公交,与市民卡一样,享受一内免费换乘优惠。

2

刷电信手机免费乘公交前提?

支持NFC功能手机+4G手机卡

“可能有些朋友还是不清楚,有些朋友会问,我现在的手机可以刷公交吗,刷公交的钱从哪里来,我想有必要针对这些问题做些解释。”发布会上负责这项业务的陈大鹏说,市民要想用手机刷公交,首先得准备一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

什么是NFC呢?据了解,NFC是一种近场通信技术,支持NFC功能的手机,在靠近POS机时,可以实现无线数据交换,从而实现刷公交、刷门禁等功能。“支持NFC的手机刷公交,就像市民卡刷公交一样。”

不过,光有支持NFC功能的手机,还得准备一张4G手机卡,这张手机卡中有两个账户,通话账户和消费账户,两个账户是各自独立的,通话账户中的钱用来通话,消费账户中的钱用来刷公交、去指定商家消费。

3

苹果手机支持刷公交吗?

iPhone有此功能,但暂不开放

目前市面广泛流行的智能手机,从操作系统上来分,大致分为两大“阵营”——苹果IOS和谷歌Andriod。广大的“果粉”不禁要问,苹果的iPhone手机支持刷公交吗?

“我很遗憾地告诉大家,苹果iPhone暂时不支持刷公交。”周光明说,苹果手机不支持刷公交,并不是技术落后。“实际上iPhone是支持NFC功能的,只是暂时不开放。”他说,目前能刷公交的是安卓手机。

4

手机遗失账户中的钱会丢吗?

3个“保护层”防钱财损失

手机“变身”钱包,就显得很重要。一旦手机不慎丢失,捡到手机的人,能使用账户中的钱,刷卡消费吗?

“我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因为我们有三个‘保护层’。”扬州电信市场部副主任黄嵘说,用户在丢失手机后,首先应去营业厅挂失。“只要手机号码不变,挂失后账户里的钱,将会自动转移到新手机上。”

如果用户没能及时挂失,又该怎么办呢?“捡到手机的人,要想刷手机消费,需要输入支付密码,即使他侥幸能猜中密码,还需要输入支付手势,才能完成交易。”

5

去南京镇江可以刷手机吗?

宁镇扬淮公交、地铁可使用

我们都知道,目前扬州的市民卡可以在南京、镇江使用,如果市民去南京、镇江等城市,还能继续使用手机刷公交吗?

“电信手机是与市民卡通用的,市民卡能用的地方,电信手机也能用。”黄嵘说,目前市民可在南京地铁、南京、镇江、扬州、淮安四市的公交车上刷手机消费。

“如果硬要说区别,在外地刷公交不能享受优惠。”黄嵘说,在市区(含江都区)刷公交目前是免费的,4月1日起8折优惠。

 延伸阅读>>>

第二周成交543套 一路飘红

马路市场整治排定时间表 秋雨路占道经营列入重点

扬州发布今年治污计划 397台燃煤小锅炉全部淘汰

廖家沟中央公园先导区4·18开放 今春来看油菜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