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廖家沟中央公园先导区4·18开放 今春来看油菜花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2-17 08:35

[摘要] 记者16日了解到,位于生态科技新城内的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先导区一期工程亮相,景观水塘、景观水渠、栈桥、园路等构筑物以及绿化栽植已完工。先导区二期建设正加快推进,今年“4·18”先导区将全面建成开放。

记者16日了解到,位于生态科技新城内的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先导区一期工程亮相,景观水塘、景观水渠、栈桥、园路等构筑物以及绿化栽植已完工。先导区二期建设正加快推进,今年“4·18”先导区将全面建成开放。

1

先导区一期建成

原有农田改造成观光花田

廖家沟中央公园先导区定位于生态郊野公园的区域,是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的一个很小部分,类似于美国纽约的中央公园一块,是城市中“绿肺”。先导区位于廖家沟滨水区域东侧,北接文昌大桥,南接现有农田,西濒廖家沟,整个场地位于生态科技新城规内,总面积约6.7万平方米。16日记者获悉,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先导区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

先导区公园有何亮点?16日记者现场看到,原有的农田改造成了观光花田,原有的大面积杨树林被保留下来,成为市民观景休憩的场所。循着园路往里走,站在栈桥上一处显眼的“IOVE”红色标识呈现在眼前,颇具浪漫色彩。

记者留意到,整个先导区内大约有十几处观景点,有观景平台、杨树林、水生花卉种子池、果园以及水渠、休闲木屋、原有水塘等等,各景点之间以木栈道相互连接。其中,主要游园道宽3米,主次木栈道宽约2.5米、1.5米,非常适合市民健身散步。

2

先导区分六大区域

“4·18”全面建成开放

据了解,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南北长7.5公里,总面积约10.7平方公里。其中,生态科技新城境内需要建设面积约4平方公里。项目按照集生态涵养、文化传承、观光休闲、市民互动为一体的思路,努力打造城市坐标、市民喜爱的休闲乐园和展示现代化名城形象的示范工程。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三个区域、分步实施”的总体部署,结合新城开发时序、高铁建设以及核心区打造的需要,去年6月份率先启动了14万平米先导区工程。先导区包括六大区域,从北至南分别为:入口服务区、农业观赏展示区、林阴休闲区、果园观赏区、阳光草坪区以及城市道路展示绿带区,包括观景平台、杨树林、水生花卉种子池、果园以及水渠、休闲木屋、原有水塘等10处景点,各景点之间以木栈道相互连接。

目前,以景观水塘、景观水渠、栈桥、园路等构筑物以及绿化栽植等为主体的6.7万平方米廖家沟公园先导区一期已基本建成,二期建设正加快推进,今年“4·18”先导区将全面建成开放。新万福大桥至广陵大桥区域顶路及滨水区“4·18”基本建成,先导区至老宁通高速大桥之间约40万平方米计划“9·26”整体开放。

3

今春请来看油菜花

这里是真正生态郊野公园

记者发现,整个先导区中栽种有柿树、杨树、桃树、杨梅等观赏果树10多种,还有香樟、垂丝海棠、白玉兰、银杏、女贞、桂花等常规观赏乔木。有关负责人强调,该区域中还有大片的油菜花、向日葵,金鸡菊、松果菊、大滨菊等多年混播花卉点缀其间;再过两个月,这些花都开了,乔木都长成形,这里就成为真正的生态郊野公园,市民也不必赶往外地去看大片的油菜花,在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就能如愿。

“这里植物的配置,大限度尊重原有基地农作物肌理,通过农作物及多年生花卉合理布局,结合乔木,营造视线通透的四季软景效果。”设计人员介绍,更为特别的是,在植物造景设计和配置中,设计人员把速生树种结合慢生树种,让景观变得可持续;同时,观花观果农作物的应用,阵列式果园的建设将可持续的理念贯彻到实处。

 延伸阅读>>>

高速拥堵部分班车晚点 初四迎返程高峰北京票紧

邗江路公交专线正月初八启用 非法占用罚200元记2分

《影像名城 化境扬州》:用镜头为城市发展点赞

历数十年间里程碑式工程 热议“如何迎接高铁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