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中期协发布规划将重点培养三方面人才

证券日报  2015-02-14 09:31

[摘要] 本报讯 近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中期协”)发布通知,开始实施《期货行业人才培养战略规划》,重点实施三方面的人才培养。一是创新人才培养。中期协称,为了适应期货行业创新发展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规划并尽快实施培养急需创新型专业人才的“千人工程”。即,利用四年左右的时间在金融衍生品和......

    本报讯 近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中期协”)发布通知,开始实施《期货行业人才培养战略规划》,重点实施三方面的人才培养。

    一是创新人才培养。中期协称,为了适应期货行业创新发展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规划并尽快实施培养急需创新型专业人才的“千人工程”。即,利用四年左右的时间在金融衍生品和商品衍生品领域,培养出两千名左右资产管理、期现结合、场外业务、投资组合、期权操作、结构化、产品设计、风险控制等类别的创新型专业人才。

    二是国际化人才培养。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进程在加快,培养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化经营理念的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势在必行。国际化人才培养重在三个方面,一是期货经营机构的高级管理人才,二是期货经营机构风险管理方面的高层人才,三是期货经营机构金融衍生品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

    三是期货后备人才培养。通过组织高校大学生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高校大学生商品期货与衍生品知识竞赛、高校期货辅修专业、金融学专业硕士(期货及衍生品方向)、吸引境外期货与衍生品专业人才回国就业、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培训、期货论文大奖赛等形式培养后备人才。

    同时,规划还要开展五个方面的专项培训。规划还注重培训基地、地方培训学院、网络培训学院、师资队伍等四个方面的基础建设;加强与交易所、其它相关行业协会及专业培训机构、高校等三个方面的合作;拓宽资金募集渠道、用好人才培养基金。(刘敬元)

(刘敬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