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重点城建“菜单”敲定 391个项目总投资1503亿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2-12 08:39

[摘要] 2015年是重大城建项目决胜年,按照建设精品城市的要求,扬州将继续加快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和惠民便民的重大项目。

2015年是重大城建项目决胜年,按照建设精品城市的要求,扬州将继续加快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和惠民便民的重大项目。

11日,《2015年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计划》正式下达。今年,市区计划实施重点城建项目391个、总投资约l503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约538亿元。

关键词

综合交通

改造328国道扬子江路交叉口

今年城区市级计划将实施邗江南路建设、文昌路西延、新万福路建设等16项综合交通类重大项目。

其中,328国道连接线与扬子江南路、邗江南路交叉口改造,主要对主线、被交路增设交通渠化岛,设置绿化分隔带分离机、非车辆,拓宽机动车道左、右转专用车道。工程计划8月开工。

今年再打造两条公交快线

今年将建设扬子江路公交专用道和江阳路-运河路公交专用道,开通公交快线。两项目计划8月开工建设。

整治文峰路让出行更通畅

今年我市还将实施文峰路整治完善、运河北路(运河西路至解放北路)道路大修、运河路北延、平山堂西路西延、邗江路北延、沙湾路南延、健民路东延、人民路建设等工程。

关键词

古城保护

“双东”将建消防取水平台

今年“双东”将建消防取水平台一座,同时对东关街沿街消防安全改造。

包括对东关街沿街商铺进行消防改造,增配两辆轻型消防车和相应灭火器材,在商铺内增加火灾报警系统,有力保障东关街消防安全。

阮元展示馆进行景观提升

今年将对阮元展示馆及广场进行景观提升,包括广场建设、室内布展以及沿街供电杆线下地等工作。对谢馥春临街厂区实施保护,整合重宁寺、天宁寺及周边地块,打造“双宁”文化核心区。

小秦淮河综合整治提上议程

小秦淮河综合整治一期列上日程,未来将结合节点改造,充分挖掘老城地下空间,有效解决文昌阁商圈周边停车难的现象。新建地下双层车库24384平米,地上一层局部二层仿古建筑14432平米。

关键词

环境提升

给重点道路穿“新衣”

今年将对重点道路区域亮化美化。改造提升文昌路(双博馆-文昌大桥)沿线重点节点楼宇、绿地的亮化;对瘦西湖路、盐阜路、汶河路(迎宾馆-文昌阁)沿线楼宇进行亮化;古运河沿线(大王庙-通扬桥)驳岸、绿地、楼宇实施亮化。

自在岛将“播绿”

在南河下片区实施立体绿化推广运用,对市区开放式公园及小游园进行景观改造提升。“七河八岛”自在岛将“播绿”。项目占地约730亩、种植约680亩,银杏、樱花、香樟、白玉兰、红枫等分片种植。

关键词

功能完善

改造体育健身中心

今年我市将对体育健身中心改造建设。包括新建、改造健身场馆、室外运动设施、配套服务用房等。

规划展示馆升级改造,将充分利用现有空间进行升级改造和功能完善,同时动态更新展示内容,增设专题展区(项目模型展示)。

推进隋炀帝墓遗址公园建设

继续推进隋炀帝墓遗址公园建设、戏曲园(艺校改扩建)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建设等工程实施。

建设古树名木信息化系统

古树名木是扬州的活化石。今年,我市将建设古树名木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约500株古树名木信息化管理系统。

关键词

清水活水

未来扬城水更清更活

市区实施的10大清水活水工程除黄金闸扩建、江阳路节制闸建设、扬州闸改建、平山堂站建设、六圩污水处理厂三期等外,还将对古运河束窄段进行整治,对念四河进行综合整治等。同时,古运河瓜洲外排泵站建设也排入议事日程。

关键词

民生城建

兴建3处应急避难场所

今年将兴建3处应急避难场所,在新华中学、美琪学校、扬大附属中学东部分校等3处建设固定应急避难场所。

具体包括:设置棚宿区、广播通信监控系统,应急供水、供电、医疗救护,应急厕所等避难基本设施。

新建改造街巷路灯800盏

今年将新建、改造市区街巷路灯800盏,对文昌西路(站南路至扬溧高速高架桥)积水点实施整治等。

 延伸阅读>>>

扬州引进“观光式”工厂 家长可参观食品生产过程

教场周边推出年货外卖 成了老字号年货一条街

一季度扬州购房者心态调查 观望情绪略浓

谢正义:大建设大管理以城市新面貌迎城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