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谢正义:大建设大管理以城市新面貌迎城庆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2-12 08:35

[摘要] 今年,扬州将迎来建城2500周年,也是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大考”之年。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城建项目决胜年”暨“城市管理强化年”动员会。

今年,扬州将迎来建城2500周年,也是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大考”之年。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城建项目决胜年”暨“城市管理强化年”动员会。市委书记谢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大建设之年要抓大管理,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聚焦聚力、稳打稳扎、保质保量,努力实现重大城建项目决战决胜、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以一个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形象和清洁清爽、文雅文明的城市风貌展现在世人面前,迎接建城2500周年。市长朱民阳作全面部署。洪锦华、张爱军、丁纯、张跃进、袁秋年、卢桂平、陈扬、姚苏华、许建树、陈卫庆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按照“重大城建项目决战年”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以100项城庆、30项政府主导重大城建项目为主抓手的城市建设和以“三拆三整治”以及“931”(九整治、三规范、一提升)为着力点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建设如火如荼,30项政府主导重大城建项目中有29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有1个项目正在按序时推进;在建工程发包量1339亿元、列全省第6位。特别是瘦西湖隧道建成通车、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率先开工、“三拆三整治”四大战役圆满完成,文昌路西延、邗江路南延、金湾路、环邵伯湖大道顺利推进,为扬州当前和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重要指示,迎接和欢庆扬州建城2500周年,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和市“两会”把今年确定为“城建项目决胜年”、“城市管理强化年”和“市民素质提升年”。据了解,今年,市区计划实施的城建项目达到380多个,重点推进的30项政府主导的重大城建项目也大多进入了决战决胜期,当年投资超过500亿元,无论是项目数还是当年投资额都刷新了历史纪录。

谢正义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说,2014年扬州实施的城建工程体量之大、投资之多前所未有,推进建设的力度之大、效率之高前所未有,这些数字和项目正是这座城市实打实的实力、硬碰硬的底气所在。今年要在去年城建工程全面启动、全面展开、全面推进的基础上,乘势而上、乘胜前进,咬定任务不放松、一一当当往前走。

谢正义指出,从现在算起,到“9·29”城庆之日,满打满算只有230天的时间。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要确保重大城建项目达序时、出形象,任务艰巨、工作繁重,必须全力以赴。要紧扣春节前抓冲刺、清明前出形象、“9·29”交答卷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和点点滴滴、锲而不舍的作风,倒排序时抢工期、对标找差保进度,聚焦聚力、稳扎稳打、保质保量,确保城建城管项目决战决胜。

谢正义强调,城市建设是硬任务,城市管理是硬骨头。拿下硬任务、啃下硬骨头,需要有硬功夫,不动真碰硬做不了,不敢于担当做不成,不精心精细做不好,但动真碰硬不是硬来,敢于担当不是瞎搞,精心精细不是“磨洋工”。要精细精准、依法依规、依靠群众,确保城庆之年稳定平安。要在确保质量、安全、平安的前提下,通过优化工序流程、提高政府办事效能、合理组织施工来保证项目进度。要特别珍视扬州市民对城市规划管理的热情关注,在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请市民为项目建设出主意、为城市管理出点子,并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完善管理细节,建设品质扬州”活动,打一场城市管理的“人民战争”。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规范规矩,加大惩戒力度,干净干事,确保干部队伍清正廉洁。

朱民阳指出,“城建项目决胜年”暨“城市管理强化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多少、优劣,直接关乎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更直接影响到三年前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脱胎换骨、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和形象迎接2500年城庆总要求的落实与实现。要准确把握“决胜年”和“强化年”的工作要求和重点,继续处理好城庆项目与其他项目、建成与建好、加快建设与综合管护运营的关系。在项目建设方面,要加强项目统筹,注重攻“短板”,同步考虑项目的“投、建、管、用”,同时规范项目审批。在城市管理方面,要与省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水生态文明试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重大节庆活动等在手的阶段性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两古一湖一会场”(古城区、古运河、瘦西湖和城庆会场周边)等重点区域,紧扣“4·18”、“6·30”、“9·29”、“11·30”等关键时点,强化整治。

朱民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程度,努力做到“四精、三坚持”,即:城建项目建设要精心组织、精准操作、精细要求、精致完成,城市管理工作要坚持做到以人为本、齐抓专管、共管共享,举全市之力打好决胜战,以优异的城市建设新形象和城市管理新秩序迎接建城2500周年。

会上,市监察局通报了市区“三拆三整治”四大战役结果。市开发区、城乡建设局、城管局、江都、广陵、邗江等单位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功能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递交了2015年城建城管任务目标责任书。

 延伸阅读>>>

教场周边推出年货外卖 成了老字号年货一条街

一季度扬州购房者心态调查 观望情绪略浓

扬州引进“观光式”工厂 家长可参观食品生产过程

上月扬城CPI涨幅三年来低 蛋价今年首破"5元大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