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除夕至初六高速小车免费 高速服务区均有免费Wifi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2-10 08:43

[摘要] 还有一周左右,春节就要到来,今年春节小长假将从除夕开始。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发布2015年春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实施方案,免收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费的时间统一为:2月18日00:00—2月24日24:00,初七不在免费范围内。

还有一周左右,春节就要到来,今年春节小长假将从除夕开始。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发布2015年春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实施方案,免收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费的时间统一为:2月18日00:00—2月24日24:00,初七不在免费范围内。除夕至初六春节七天假期,全路网出口流量预计为952万辆,其中,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四。与往年不同,今年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都将提供免费Wi-Fi,只需搜“JSGS”即可。

免费方案

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为除夕到初六

2014年春节高速免费是从初一开始,那么今年呢?记者近日从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获悉,2015年春节期间,江苏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下简称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015年2月18日00:00起,至2015年2月24日24:00结束。即免费时间段从除夕到初六,初七不在免费范围内。免费期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和往年免费时段一样,为确保车辆有序通行,部分收费站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并增设限高门架和限高标志,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对于未设置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小型客车在入口收费站无需领取通行卡,出口收费站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2015年春节高速免费期间同样设置了过渡期,具体为:

2月17日20:00至24:00期间,小型客车需在各收费站入口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交纳实际通行费。

2月18日00:00至1:00,小型客车在出口收费站需上交临时通行卡或通行卡,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2月24日19:00后,小型客车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高速公路仍无需交纳通行费。

2月25日0:00至1:00期间,持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在各收费站出口处只需按照路网低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

2月25日1:00之后,收费站出口对持有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

流量预测

正月初四迎假期客流峰值

记者从免费通行方案中获悉,今年春节免费通行期间,除夕短途出行客流将较为集中,当日流量预计达103万辆,同比增长74.3%;初一流量为假期低,预计为97万辆;初二开始,路网出行客流逐步增大;初四受部分返程客流以及选择假期后半段短途出行的客流影响,流量预计达到160万辆,为假期峰值;初五、初六以返程客流为主,路网流量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要是过了免费时间还没有离开高速怎么办?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免费结束前来不及驶离,可就近下高速。如2月24日24:00前来不及驶离高速公路,可至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公路,从收费站入口领取一张临时通行卡再上高速公路,在优惠时段内享受优惠。

全新福利

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都有免费Wi-Fi

路遇美丽风景,想发朋友圈网络却不给力怎么办?不用担心,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将于春节前全部开通免费Wi-Fi服务,主要覆盖餐厅、超市、休息区等区域,Wi-Fi连接名称为“JSGS”。

此外,交通部门特别提醒司机,非ETC用户不要误闯ETC车道,进入自动取卡通道也不要硬闯,“按键不取卡”即可通过。

 延伸阅读>>>

连淮扬镇扬州段上半年开工 争取开通韩台港等航线

2月首周成交491套 楼市春天萌芽

沪陕高速增设浦头互通 江广高速4车道改为8车道

除夕至年初六上高速免费 不落杆仍设小车专用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