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响扬州"文化旅游城市"品牌 四工程助推宜游城市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2-07 09:21

[摘要] 6日,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朱民阳强调,要围绕省政府为扬州确定的“不断提升文化旅游城市品牌”定位,打响扬州文化旅游城市品牌。

6日,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朱民阳强调,要围绕省政府为扬州确定的“不断提升文化旅游城市品牌”定位,打响扬州文化旅游城市品牌。秉承“城市即旅游”的发展理念,以提升文化旅游城市品牌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旅游度假区建设为载体,以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为导向,加快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推动旅游名城建设。市领导丁纯、董玉海、丁一,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忠盛出席会议。

朱民阳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他表示,过去一年,我市旅游产业快速增长,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影响力不断扩大,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全市旅游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

朱民阳指出,要高度重视并继续做好旅游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指出,要“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不久前召开的省“两会”上,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扬州不断提升文化旅游城市品牌”。

旅游业是扬州的性基本产业,扬州旅游业的发展空间与发展潜力巨大。扬州旅游业发展水平是检验我们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四项要求的重要标准。江苏将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扬州旅游业要成为新优势,占据制高点。中国大运河项目已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作为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扬州要在利用中保护大运河,使其继续为人类服务,旅游要在其中担当使命。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也是建设小康社会的富民产业、幸福产业。旅游是人类友谊的使者,是沟通的桥梁,与国际交流能力强。

朱民阳强调,打响扬州文化旅游城市品牌,要坚持“城市即旅游”的定位;要坚持历史文化的传承和现代文明的融合,坚持“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的定位,注重“城、人、文”的有机融合与发展;坚持旅游产业发展与市场化结合,文化是旅游的魂,科技是旅游的翅膀,要注重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坚持市区与县域旅游的融合,要高度重视县域旅游发展;坚持城市格局与城市细节改善的融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