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已开始复苏 明年一定会上涨

地产人智库   2015-01-31 10:17

[摘要] 在日前吴晓波参加的一个沙龙上,吴晓波整体谈了下自己对于2015年楼市的看法,分类精简,主要有下面5点。

在日前吴晓波参加的一个沙龙上,吴晓波整体谈了自己对2015楼市的看法,分类精简,主要有下面5点。

1,市场面

观点:房地产市场已开始复苏,到明年房地产市场一定会温和上涨。

缘由:吴晓波称,去年到今年实际上中国在经历一场比较严重的经济危机,现在刚刚走出经济危机。明年我们会看到的现象是,不动产市场一定会复苏,其实现在已经在复苏了。吴晓波举例说,杭州上个月的新房交易量是18000套,创下近五年来高交易纪录,这几乎是的普遍现象,所以明年不动产市场一定会温和上涨。

2,企业面:

观点:在接下来行业洗牌中,过往房地产企业投机的经营模式难以为继,后留下来的房地产企业可能只有30-50家左右的性公司,而这些大公司之间的专业分工也会更加明确。

缘由:

未来五年内,我认为经济形势一定会比今年好,但是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传统企业仍然会爆发非常大规模的倒闭、歇业、转型和跑路潮。”吴晓波分析,“而剩下的幸存企业会变成专业公司、信息化改造和小制造结合的模式。”

这次房地产行业经历的洗牌过程,房地产企业通过投机的方式从不动产市场里面获得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样比较简单的房地产开发模式会逐渐消解掉。

后留下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能只有30-50家左右的性的房地产公司,因此未来房地产行业也会进入一个大公司时代。“但是大公司之间会出现不同业态的分流,也就是这些房地产大公司之间分工会非常专业,有的做旅游地产,有的做养老地产。”吴晓波说。

3,投资面:

观点:至少在未来10年中,房屋的主要价值仍然不会是居住价值,而是作为投资价值继续存在。

缘由:从1998以后,不动产消费成为居民主要消费,也就是以不动产消费为主的居民消费。2003中国广义货币总量是18.6万亿,到2012时国家广义货币总量是94万亿,10年间广义货币总量增加了5倍,基本上相当于北上广等主要城市在10年间商品房价格上涨的幅度,所以居民在过去的10年间买房对不动产投资是避险性投资的避风港,买房变成了一种类货币形式的投资。“包括现在居民购房,也是对未来的投资预期,2010以来政府对不动产投资的打压,其实是非常糟糕的。”

在吴晓波看来,至少在未来10年时间里,中国一线城市不动产的主要价值,并不是居住价值,而是投资价值。”

4,土地

观点:中国接下来的土地改革,在未来几年内,中国农村土地,比如宅基地、山林地和承包地这些土地的价格会越来越高

缘由:因为政府在去年就已经提出农村用地和国有土地将会实现同权同价,这是城镇化建设进一步下沉,提高农民的财产性收入,非农用地的确权工作落实、承包地可抵押转让、宅基地抵押担保及转让。

5,金融面

观点:房地产贷款可打包成次贷产品流通

缘由:吴晓波表达了对房地产资产证券化极大的期待,房地产的金融属性会变得越来越强,近的消息是房地产贷款可以打包成次贷产品进行流通,这就是政府开始把很多金融手段引进到不动产消费中,通过金融化的方式把风险分散,这对不动产行业和购房者来说都会是重大利好。”

吴晓波论证说,“其实这也验证了未来不动产的主要价值肯定不是居住价值,而是作为资产的投资价值,未来房子本身就有可能会变成金融产品,甚至在购房过程中就会变成金融产品进行流通。所以不动产的金融属性会变得越来越强。”(--来源:地产总裁内参根据海蓝地产,深圳房客会《吴晓波:明年房地产一定会温和复苏》等原始素材精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