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推进京沪高速南延扩容 打造跨江融合发展大通道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1-28 09:02

[摘要] 宝应、高邮等苏中苏北结合部地区如何进一步抢抓跨江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的机遇,实现快速崛起?在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方桂林、王庭国等省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快推进京沪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及南延工程,打造跨江融合发展的大通道。

宝应、高邮等苏中苏北结合部地区如何进一步抢抓跨江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的机遇,实现快速崛起?在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方桂林、王庭国等省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快推进京沪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及南延工程,打造跨江融合发展的大通道。

“从目前情况来看,京沪高速公路已不能完全满足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方桂林、王庭国等代表分析说,一是公路服务能力下降,道路安全隐患增加。京沪高速公路2014年的日通行量已超过77000辆,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加之大量货车涌入,通行能力下降。二是互通设置不尽合理,制约地方经济发展。如高邮互通与界首互通距离接近25公里,还有的互通距离重要产业园区、重点旅游景区、主要公路干线等太远,导致沿途地区对外交通不便捷,运输成本过高。三是南延过江尚未实施,南北路网连接不畅。早在2005年,省交通运输厅就开展了京沪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2006年,省发改委也对五峰山过江通道进行了专题研究,均认为京沪高速公路应尽快南延过江,打通新沂至宜兴的南北向主通道,对接苏南快速公路网,以增强全省高速公路网中轴线功能,促进沿江地区综合开发及组团发展。目前,连淮扬镇铁路先导段已开工建设,其中过江通道五峰山大桥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复,将采取公铁合建的方式。

“京沪高速公路南延的时机已成熟。”方桂林、王庭国等代表建议,省相关部门加快京沪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及南延工程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实施。

 延伸阅读>>>

扬城金价达每克约330元新年飙涨近10% 投资者需谨慎

扬州发现迄今早城门遗址 初定为战国的木构水涵洞

张连珍参加扬州代表团审议 以人为本推进新型城镇化

今年通扬泰将开通动车 江苏铁路建设投资同比增1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