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买房必须慎重考虑的楼盘户型

吉屋网  2015-01-26 10:57

[摘要] 买房当然高性价比的楼盘,地段位置、户型设计及居家舒适程度无一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那究竟怎样的楼盘是合适自己的呢?

买房当然高性价比的楼盘地段位置、户型设计及居家舒适程度无一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那究竟怎样的楼盘是合适自己的呢?单从户型分析上来讲:

首先,买房子也要量体裁衣,根据家庭人口的数量、年龄结构和经济承受能力等实际情况,考虑选择合适的户型与面积。

新婚的小两口选择七八十平米的小两房比较合适,压力小;一家三口可以考虑90平米的小三房,有宝宝的空间,也有次卧作为客房;如果是三同堂就得考虑100平以上的大三房了,私密性比较好的主卧,带有独立卫生间是必不可少的。

其次,选户型,从起居厅、餐厅、卫生间厨房卧室、阳台六方面来分析!

起居厅:怎样来辨识起居厅的优劣呢?起居厅应该宽敞、明亮、通风、有较好的朝向和视野,用专业一点的话来说,就是采光口和地面比例不应小于1/7。由于起居厅兼“交通厅”,所以在厅中设计的门应该尽量减少,以便留出足够摆放家具的稳定空间。与此同时,起居厅是长方形,而且其宽度不应小于3.3米,深度和宽度的比例不要大于2。专家还说,如果入户为起居厅时,宜在入口处设一过渡空间,以增加户内的私密性和满足使用功能的需要。

餐厅:对于餐厅的选择,餐厅和起居厅相对独立,这样看起来相互既有关系又相互隔离开来。如果餐厅要独立设计,做成明餐厅,净宽度不宜小于2.4米。

卫生间:在卫生间的设置上,如果是带浴缸的卫生间,那么卫生间的净宽度不得小于1.6米;如果是淋浴式的卫生间,则净宽度不得小于1.2米。与此同时,如果卫生间是直接对着起居室的话,那么在卫生间里应设前室,可以将洗衣机放在前室内。而且重要的是,卫生间的大小应与整幢户型的面积标准相一致。

厨房:厨房和餐厅紧贴,而且厨后间外配以阳台,既可通风,又可以弥补厨房使用面积和临时使用功能的不足。如果不能做到,那厨房必须直接对外采光通风。对于厨房的使用面积,厨房的净宽度应大于1.5米。

卧室:主卧室有好的朝向,宽度不宜小于3米,面积大于12平方米。如果是大面积户型的主卧,卧室里面必须带一个专用卫生间,如果整户内仅有一个卫生间的话,那么卫生间应该设在主卧附近为。另外,有次卧的户型,那么次卧的面积不要超过10平方米。

阳台:对于阳台的选择,首先要是起居厅的阳台。为保证起居厅有良好的视野和采光,阳台栏杆高1.1米,其实体的栏板应降至850至900毫米(上加横栏杆),或将封阳台的围护结构做成全透明或部分透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