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发布城市"黑线"规划 高压线不穿越 和景区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1-21 08:28

[摘要] 还记得上周晚报报道过的扬城“蓝线”规划吗?20日,扬州市规划局又发布了一份“黑线”规划。它的具体名称是《扬州市区黑线(高压走廊)专项规划(2014—2020)》,对于城市变电所的选址、高压线的走向进行了详细界定。

还记得上周晚报报道过的扬城“蓝线”规划吗?20日,扬州市规划局又发布了一份“黑线”规划。它的具体名称是《扬州市区黑线(高压走廊)专项规划(2014—2020)》,对于城市变电所的选址、高压线的走向进行了详细界定。

【总体布点】

到2020年,新建33座变电所

城市电网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是电力系统的主要负荷 。2014年扬州全市全社会用电量2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54%,增幅位列江苏省第4位。2014年扬州市区全社会用电量112.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8%;全社会高负荷211.32万千瓦,同比增长7.01%。2014年扬州市区35kV以上变电所共有114个。现状变电所分布较密,基本满足供电需求。但从长远发展看,我市的电力设施建设和网络结构仍存在一些不足。

2020年,预测扬州市区全社会用电量381.12万千瓦,“十三五”年平均增长率10.04%。规划到2020年,扬州市区共规划新建扩建97个变电所,其中新建33座变电所,包括220kV变电所8座、110kV变电所25座,此外还对已建变电所进行扩建增容。

高压线路规划方面,至2020年,扬州市区220kV电网基本形成双环网结构;110kV变电站以220kV变电站为电源点,网络结构为辐射式和链式,分布较密,基本满足需求。

两条轨交线规划34个变电所

该规划还为我市的铁路牵引站作了规划,其中的轨道1号线、2号线共规划建设34个变电所,为扬州未来轨道交通建设埋下伏笔。1号线从江都火车站北的停车场牵引变电站起,向南、向西建设泰山路牵引变电站、龙川路牵引变电站、扬州东站主变电所、文昌阁牵引变电站、来鹤台广场主变电所等,沿线共建设35kV牵引变电站15个、110kV主变电所2个。

2号线从槐泗牵引变电站起,向南建设江平东路牵引变电站、太平路牵引变电站、安林路牵引变电站、横沟河主变电所、九龙湖牵引变电站等,沿线共建设35kV牵引变电站14个、110kV主变电所3个。

 延伸阅读>>>

去年邗江GDP598亿增长11% 继续位居苏中

扬城商业综合体从“择地为王”步入“运营为王”

畅购一卡通怎么不“通”扬城各特约商户均已停用

15套旧公房承租权拍卖 小户型受热捧大户型多遇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