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0万扬州人用上4G网市民可实时查看文昌阁车流人流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1-17 09:07

[摘要] 去年的1月15日,扬州人首次使用上了4G网络。一年过去了,记者昨从扬州移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已经有50万扬州人使用上了4G网络,去年全年,扬州人买了60万部4G手机。平均不到10个扬州人中,就有1人使用4G手机。

去年的1月15日,扬州人首次使用上了4G网络。一年过去了,记者昨从扬州移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已经有50万扬州人使用上了4G网络,去年全年,扬州人买了60万部4G手机。平均不到10个扬州人中,就有1人使用4G手机。

【一组数据看4G“一周岁”】

每10个扬州人,就有1人用4G手机

截至1月16日,扬州移动4G用户数量突破50万,平均每10个扬州人中,就有1人使用4G手机。

这50万扬州人,去年总共购买了60万部4G手机,平均每人购买不止1部;这50万扬州人,消耗的流量占到了扬州移动总流量的75%。其中有75%的用户,每月的流量消耗在1G以上。

从0到50万,4G网只用了一年

2014年1月15日,扬州4G网正式商用。随后,用户数字呈井喷式发展。6月,用户数首次达到10万;9月达到20万;11月达到30万;12月达到40万;今年1月,则突破50万。翻开扬州移动通信发展的历史,在2G时代,用户规模达到50万用了8年;在3G时代,这一数字用了4年;而在4G时代,仅仅用了一年。

【一组数据看4G套餐资费】

4G流量资费比原有3G资费便宜约50%

2014年6月,在4G商用半年之后,中国移动宣布对4G套餐资费进行下调。

据扬州移动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资费下调大的亮点是移动4G流量资费比原有3G资费便宜约50%,出现了“每月30元包500M、70元包2G流量”的低价套餐,打破了人们“4G比3G贵”的固有印象。

套餐外流量达到500元或15G自动封顶

2014年春,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一觉醒来后,你家的房子就成了移动的了!”这个段子虽说是玩笑话,却反映了网友的关心。

对此,扬州移动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有“500元或15G双封顶”政策,也就是说,用户在套餐外流量的消费达到500元或者15G的流量,将自动切断4G网络。双封顶政策,确保不会出现“天价流量费”。

【一组数据看4G基站建设】

扬州4G基站总数达到2486座

这是扬州目前4G基站的总数字。这2486座基站,实现了城区100%信号覆盖、乡镇90%信号覆盖,大市覆盖的总人口达到了95%。

据了解,目前扬州铁路、高速、隧道、航道,商圈、公交、景区、机场航站楼,均已实现4G信号覆盖。据扬州移动相关人士介绍,无论市民身处扬州市区的文昌阁、京华城等繁华商圈,还是泛舟在宝应湖、邵伯湖上,亦或在政府、各大高校、以及长途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均能搜索到4G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