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存款贷款都在网上办 “互联网银行”你敢尝试吗?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1-15 09:00

[摘要] “互联网银行”来了,你敢试一试吗?日前,国内 互联网银行——“前海微众银行”官网正式上线。这意味着互联网银行时代的到来,这将颠覆市民的理财观,未来市民或不必到银行网点,在网上就可办理储蓄、贷款等银行业务。

“互联网银行”来了,你敢试一试吗?日前,国内 互联网银行——“前海微众银行”官网正式上线。这意味着互联网银行时代的到来,这将颠覆市民的理财观,未来市民或不必到银行网点,在网上就可办理储蓄、贷款等银行业务。

互联网银行上线

腾讯牵头成立,18日试营业

说起“微众银行”,可能很多人并不陌生,这家银行由互联网巨头腾讯牵头成立,不久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门视察了该银行,还亲手点击鼠标,发放出首笔网络贷款。近日,前海微众银行官网正式上线。有消息称,该银行有望在本月18日正式试营业。

不过,13日记者在电脑上登录微众银行PC端官网发现,微众银行官网上,目前并没有提供任何产品和服务,只有一枚二维码和“科技、普惠、连接”的宣传语。

用手机扫描该二维码,出现了更详细的信息,根据微主页的描述,这家银行主要定位于向用户提供购物、旅行等个人消费金融服务,目标客户为善用互联网的屌丝人群;银行服务更注重移动端,微众的业务操作预计将会以移动端为主,PC端可能只起到对移动端的导流作用。

该页面还披露了微众银行的高管团队,其中中国平安集团前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顾敏担任前海微众银行董事长;前进出口银行、中信银行原副行长曹彤担任行长;原平安银行董秘李雨青担任监事长。

既无网点也无柜台

前期或只针对部分QQ用户

虽然目前还未正式开业,但根据目前的消息,微众银行未来的定位将会是一家“既无营业网点,也无营业柜台,更无需财产担保,而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大数据信用评级发放贷款”的银行。

此前,腾讯方面曾表示,试营业期间,微众银行将通过内部分析和信息筛选,小范围地邀请目标客户群体参与本行的试营业,并逐步增加受邀客户的数量。这里面所指的目标客户,主要是QQ用户。

据了解,微众银行客户可以在网上开办“电子账户”,可以将资金转到这个电子账户上,享受和银行一样的储蓄、理财服务。在贷款业务方面,据了解,正式营业后,个体创业者如果希望从微众银行获得贷款,将由软件分析创业者的社交媒体等大数据,得出一个信用评定分数,授予相应金额的贷款。

银行负责人曾经模拟了一位个体创业者的在线放款流程。他拿起手机,把摄像头对准自己,软件系统识别出他的身份,并与公安部身份数据匹配成功,与此同时,通过社交媒体等大数据分析,软件将他的信用评定为83分,同意授予贷款3.5万元。

数据分析确立信用等级

安全性能遭业内人士质疑

虽然说作为 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备受关注,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对现有的银行业是一次大颠覆,也将颠覆普通市民的理财观。但是,业内也有不少的担心,主要的就是,这样的银行,对老百姓来说,安全吗?

据了解,按照现有银行 规则,客户新开银行卡账户和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必须“亲见亲签”,也就是说,必须亲自去面 才能开办,这也是为了确保客户资金账户的安全,而不设网点的“互联网银行”将无法与客户面 ,这对资金账户的安全性来说,也是一大考验。

其次,微众银行采用的是“大数据征信”的模式,这种模式可以减少成本,但值得注意的是,“大数据能否解决征信问题”在 范围内还是未被证明的。因为网络的信息是很容易作假的,一旦有人利用假信息,取得了较高的信用,然后获得高额贷款,后恶意拖欠,该如何处理?这些都是问题。

 延伸阅读>>>

设四套健身路径供居民使用 揽月河健身步道亮相

小区物业两套收费标准? 因拆迁户享受 补贴

新年房贷“开闸”扬城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95折

元旦起银行执行新利率 房贷月供为啥不降反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