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区中 可否全取消? 让安全 成必修课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1-13 08:52

[摘要] 建议城区统一取消 、将交通安全 纳入中 必修内容……记者注意到,今年代表委员们对 问题、居家护理、生态城市建设等尤为关注。

建议城区统一取消 、将交通安全 纳入中 必修内容……记者注意到,今年代表委员们对 问题、居家护理、生态城市建设等尤为关注。

开展垃圾分类回收

促进生态城市建设

现状目前,市区的垃圾回收没真正分类回收。随着市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程度的提高,绝大多数人愿意进行垃圾分类回收。目前市区公共场所、各生活小区仅仅提供了垃圾桶,桶内没有放可封口的大体积垃圾袋。绝大多数场所设了垃圾分类桶,但里面垃圾并没进行分类。

建议(市人大代表龚卫娟等)

加大投入:通过 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建成不同种类垃圾的回收处理设施;与高校和研究部门合作,探索进一步进行垃圾无害化处理的方法和设施。细化垃圾分类方法: 制定垃圾分类标准;统一生活小区、非住宅类物业及公共场所的垃圾袋/垃圾桶的颜色、形状和标志。

城区统一取消

做好普惠义务

现状义务 关乎千家万户,也关乎城市的未来。近年来,我市在推进义务 均衡发展,为 热降温方面已做了大量工作,去年广陵区全面实施 就近 、取消 ,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但目前,邗江、江都还没实施就近 ,尤其是邗江区和广陵区距离 ,这就导致很多学生流向了邗江区。

建议(市政协委员陈一峰)

城区统一取消 ,实施就近 。建议在广陵区取消 ,实施就近 的基础上,邗江、江都全面推广,统一取消城区中 ,切实做好普惠制义务 。大力推进义务 均衡发展,进一步完善教师招聘、交流机制,通过“集群交流”、 支援、走教制度等推进教师、校长交流,全面提升义务 质量。

将交通安全

纳入中 必修内容

现状中 生的交通安全 属德育、智育范畴,也是素质 的重要内容。从当前和全局看,我市中 生交通安全 仍然比较薄弱,未能形成系统的 体系。这些每日数次往返于家庭、 ,以步行、自行车、电瓶车为交通工具的学生,由于涉世浅,判断力、行为支配、心理素质差等特点,极易诱发交通事故。

建议(市人大代表周立宇)

从我市中 校来看,还没有一套适合中 生使用的交通安全辅导教材。在进行交通安全讲座时,基本就是一些生硬条文解释、案例讲解,学生感到乏味,学习内容没有系统性、连贯性,导致 效果欠佳。建议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尽快把交通安全 纳入中 的必修内容。

建立未成年人

大病保障机制

现状近几年来,未成年人生大病尤其是白血病呈明显上升趋势,而白血病的治疗费用 高,动辄几十万,不少患儿往往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治疗。目前社会上虽然也有一些零星救助,如市红十字会有一个救助基金,但因未纳入社会保障,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建议(市政协委员李永高)

在全扬州范围内建立未成年人大病保障机制,针对白血病等几个特殊病种,要求全市的学龄期未成年人全部参加。保障机制一旦建立后,患大病的儿童经申请批准后,可报销40%到50%的医疗费,今后随着经费的充足还可适当提高报销的比例。

 延伸阅读>>>

扬去年CPI涨幅五年低同比上涨2.1% 5月涨幅大

大润发邗江店收停车费了 购物不满58元按收费

2015一一当当往前走 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新常态

“公贷”发放单月首超4亿 个贷实现“0”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