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漂亮成绩单为2014“点赞”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1-10 09:30

[摘要] 众领导们围绕市委书记谢正义重要讲话和市长朱民阳所作 工作报告,与网友共同回顾总结去年来取得的成绩,为2014年“点赞”。

2014年度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更多精彩 请点击查看)

扬州日报与扬州网联合推出的“两会”栏目“党报在线”,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范天恩,市人大代表、市经信委主任尤在晶,市政协委员、市科技局局长杨蓉,市人大代表、市地税局局长徐祖跃,市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局长张彤,市政协委员、市国税局副局长何敏,市政协委员、市环保局副局长姚江潮,围绕市委书记谢正义重要讲话和市长朱民阳所作 工作报告,与网友共同回顾总结去年来取得的成绩,为2014年“点赞”。

服务大项目,实现经济增长有效匹配

——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范天恩

网友:经过多年的发展,扬州经济发展匹配性更好了,请问体现在哪些方面?

范天恩:扬州经济发展的匹配性较好,应该说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经济结构更加优化。三次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为5.4:52.1:42.5,服务业占比稳步提高;同时,汽车、机械、船舶、石化、新能源新光源等工业五大产业开票销售占全市的比重超过七成;物流、软件信息、现代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占全部服务业的比重接近一半。 、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协调发力,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分别为55.1%、43.8%、1.1%,消费、出口贡献率稳步提高,需求结构更趋优化。二是发展实在度提高。2014年全市经济增长11%,位居全省前列,人均GDP有望首次达到省均;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同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高于GDP增幅2.9个百分点,反映我市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居民收入、财政收入也都保持较快增长。三是指标的匹配性增强。工业开票销售、入库税收、用电量分别增长10%、12%、5.5%,指标匹配性好。同时,服务业增加值、工业增加值增幅分别比GDP快1.5、1个百分点,也显示了很好的增长匹配性。

更好服务扬州中小企业发展

——市人大代表、市经信委主任尤在晶

网友:为了更好地服务扬州中小企业发展,市经信委去年做了哪些事?

尤在晶:中小企业面广量大,新常态下生存和发展矛盾较多,是工业经济稳中求进的关键。过去一年,我们着力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矛盾, 市相关部门,运用 应急资金6.23亿元,为56家中小企业转贷70笔到期贷款,落实银行续贷9.24亿元,先后赴宝应、高邮和邗江等地举办6次融资超市活动,共有200多家中小企业参加,其中30家企业同银行签订授信协议,授信额度达1.77亿元。着力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全年培育认定了206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9家数字企业,新认定软件企业23家,新登记软件产品80件,获批省级企业技术 32家,申报市级企业技术 115家。着力帮助中小企业培养人才,全年共组织10多次讲座论坛和培训班,培训高层次人才2000余人次、专业技术人才1万人次以上。

高新技术产业成工业经济半壁江山

——市政协委员、市科技局局长杨蓉

网友:2014年科技系统在提升项目建设质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杨蓉:2014年,我们坚持项目化理念推动产业创新转型。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链,推动实施110项产业关键技术项目和53项 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同时引导重大产业项目提升科技含量,实现全市70%以上的重大工业项目由科技型企业承担,有效推动传统产业 化、高新产业规模化。在项目的带动下,全市高新技术产业 连续两年增幅超30%,新开发省级高新技术产品638个,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首次突破40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成为扬州工业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有力支撑工业经济“调高调优”。

适应财税改革新形势,建设“智慧地税”

——市人大代表、市地税局局长徐祖跃

网友:为适应财税改革新形势,过去一年地税部门具体做了哪些事?

徐祖跃:2014年,扬州地税局认真贯彻市委、 和省地税局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改革兴税、依法治税、科技助税、廉洁从税、文化强税五项战略,努力提升各项税收工作水平。围绕省局征管改革部署,推进税收管理现代化建设,建成了“税收、风评、基础、应对、稽查”的管理新模式。优化纳税服务,落实“2号文件”,开展“双特”活动、“服务企业春风行动”,创新“纳税人需求响应战”,打造服务企业发展的系统工程。合理调整办税网点布局方便纳税人。在坚持依法治税工作中,完善了与各级 的收入联系协调机制。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税种,全面实施税收风险管理,土地 税管理质量全省名列前茅。在实施科技助税工作中,运用IT治理、互联网思维等先进理念,建设“智慧地税”。

2014年民生项目支出创历史新高

——市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局长张彤

网友:去年市财政局取得了哪些成绩?

张彤:去年,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5.2亿元,同比增长13.9%,超额完成年初人代会预算目标,增幅位列全省第二。认真落实市委、 2014年“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重点投向民生领域,投向群众急、盼的基本民生项目,全年安排民生项目支出248亿元,创历史新高。加大对社会保障的投入,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提标政策,推进区划调整后的社会保障“同城、同标、同步”。支持促进就业创业,重点做好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支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水平。继续完善财政对 、文化等社会事业的投入机制,扩大 购买公共服务试点范围。支持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提高保障水平。

创新规范的服务引四方“来赞”

——市政协委员、市国税局副局长何敏

网友:2014年为我市纳税人提升了哪些服务?

何敏:2014年,市委、 出台了“2号文件”,市国税局专门制定贯彻落实“2号文件”的《实施意见》,积极营造税源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软环境。对于企业的困难与需求,坚持做到“马上办”、“立即办”,通过采取开通纳税服务特服号、建立远程 服务团队、开展网上实时在线咨询等措施,赋予纳服机构客户经理人角色,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准确便捷的咨询服务。创新规范服务,不仅纳税人称赞,也引来英国、荷兰等国外税务 相继来访和赞赏。

去年全年空气质量计划出色完成

——市政协委员、市环保局副局长姚江潮

网友:去年扬城总体空气质量如何?

姚江潮:2014年,我市已出色完成去年全年空气质量计划。 工作报告中对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给予高度肯定, 是蓝天工程建设。在去年一年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全面完成了大气对PM2.5的考核,也全面完成了省 下达的大气 的工作任务。


 延伸阅读>>>

《2015年度房地产市场报告》:楼市将复苏上行

任志强冷看房地产:即便放水也不会迅速反弹

房地产税立法仍在路上 地方 推行动力十足

8月起新万福路串起主城江都 万福大桥将建观光电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