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元旦起利率下降 房贷月供不降反升

南京晨报  2015-01-09 08:54

[摘要] 2014年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这也意味着,从2015年起,房贷月供将可以少交三五斗了。不过,有市民发现,自己元旦后交的 期房贷,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2014年度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更多精彩 请点击查看)

2014年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这也意味着,从2015年起,房贷月供将可以少交三五斗了。不过,有市民发现,自己元旦后交的 期房贷,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跨年分段计息的缘故,1月份房贷不妨多存点,今后还款再以2月份为准。

降息效应已经显现

百万房贷每月少还234元

2014年11月22日,人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由于市民在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银行基本上都约定将基准利率调整的时间定为下一年,所以并不会从降息的第二个月就开始调整,而是从次年的1月1日起进行调整。

因此,银行会从2015年1月1日起,对贷款启用人行新基准利率。由于此次人行降息,市民在2015年能够获得不少实惠。记者算了笔账,以贷款金额10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降息前,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6.55%,每月要还款7485.2元,共支付利息796447.3元。降息后,利率变为6.15%,每月还款7251.1元,每月可少还234.1元。共支付利息740267.6元,共节省利息56179.7元。

有市民1月还贷额反升

下个月起能降下来

降息房贷月供不是应该降了吗?为什么我1月份还的月供反而比以前还多出几十元呢?”昨天,市民陈先生接到银行信贷经理的电话后,百思不得其解。“信贷经理告诉我,这个月好往账户上多存100元,因为这个月的月供要多扣钱。”

为何降息了,元旦后房贷月供不降反升?对此,记者从银行了解到,这是因为跨年分段计息所致。由于银行实行分段计息以及每位客户的具体还款日不同,利率调整后的一两个月,月还款额总会有些不同,房贷客户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

以2015年1月份为例,新利率虽已启用,但1月份本身的还款利息是跨年的,所以需要分段计算。即2014年12月的利息按照旧利率执行,1月的利息按照新利率计算。与此同时,平时房贷按月计息,每月天数为30天,进入1月份由于分段计息,12月的天数是31天,比平时计算的30天多了1天,所以也多产生了一天的利息。

例如,陈先生的房贷每月扣款日为20日,那么,陈先生1月份的还款利息就是由去年12月后11天的利息和今年1月份前20天的利息两段组成,一共是31天的利息,因此多了几十块钱。

银行人士提醒,客户以后还款还是以2月份的还款金额为准。需要提醒的是,还款日在上半月的客户,好多存一点钱,防止还款不足形成。

 延伸阅读>>>

南京告别经适房 共有产权房登场

李宇嘉:楼市存量时代的五大特征

三线城市成为房贷利率下调主力 7城平均利率跌破6%

新年房贷“开闸”扬城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9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