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选址唐子城进行健身长跑 城庆踏上“文动乐”节奏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1-02 09:11

[摘要] 元旦长跑,一项在扬州已持续20年的品牌群体活动。在扬州城庆2500周年到来之际,今年的元旦万人长跑健身活动首次在唐子城举行,别具含义。唐子城有着扬州城址“基因库”的地位,两千余年来,扬州城址历代叠压,从未更改。蜀冈之上,埋藏着扬州的历史根源,绵延着沧桑岁月,见证着荣辱兴衰。

元旦长跑,一项在扬州已持续20年的品牌群体活动。在扬州城庆2500周年到来之际,今年的元旦万人长跑健身活动首次在唐子城举行,别具含义。

唐子城有着扬州城址“基因库”的地位,两千余年来,扬州城址历代叠压,从未更改。蜀冈之上,埋藏着扬州的历史根源,绵延着沧桑岁月,见证着荣辱兴衰。

5000名各界群众组成的健身长龙踏上这片古老的城址追寻城市之根、感受时代发展,凸显当代扬州人民感恩文化、敬畏历史、不忘先贤的质朴情感,并以此拉开举城欢庆,文起来、动起来、乐起来的宏大序曲。

文起来

触摸城市根魂

唐子城是100处大遗址之一、扬州城遗址的核心所在地。在扬州城遗址中,唐子城迄今基本未被开发,是相对保存最完好的遗址。

元旦长跑主会场位于唐城遗址南缘、瘦西湖北门停车场,从这里出发向西,经平山堂东路到达双峰云栈时向北行进。沿唐子城护城河折向北坡。短短数百米,唐城遗址、观音山、瘦西湖、双峰云栈、栖灵塔,这些扬州文化中极为厚重的人文景观扎堆呈现。

从双峰云栈向蜀冈行进,一路之上,碧水清波、城墙假山、栈桥飞鸟与古老城垣相伴相融,市民张恒波的感受是“惊叹”。“飞琼溅雪近在身边、栖灵宝塔眼前矗立、遗址界碑厚重沧桑,我强烈感受到家乡的文化是如此源远流长。”

一手抹着额头的汗水,一手将沿途的长跑盛况通过微信发布在朋友圈,市园林局徐红说,唐子城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扬州特色,经过跑道旁考古工地时,自己仿佛触摸到城市之根、感悟到文化之魂,“那种为家乡骄傲的感觉一下子从心底里升腾。”

动起来

感受城市之变

作为城市每年开年的重大群体活动,元旦长跑吸引着许多市民积极参与。近年来,扬州按照“文起来、动起来”的理念建设了一批文化体育休闲场所,城市日新月异。

黄华忠是一名私企负责人,已自发参与了好几年元旦长跑,从体育公园、广陵新城、宋夹城到唐子城,每年的长跑起点他都记得清清楚楚。“还记得去年在宋夹城里长跑的情景,体育设施与文化休闲相得益彰的环境跑起来很愉悦。没想到,唐子城也建起了健身步道,这一年,扬州的变化真的很大。”

昨天,6个县(市、区)长跑活动与主会场同步进行,广陵区元旦长跑的起点为育才小学东区校,经文昌东路,最终到达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

广陵新城是江广融合的重点启动区,而江广融合区又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的主战场、主会场、主展场。目前,李宁体育公园、鉴真马拉松赛起点公园等一批工程项目均在加快建设。广陵新城长跑方阵队员表示,这些体育基础设施将为城市动起来增添新阵地。

乐起来

参与城市庆典

元旦长跑前9个,扬州2500周年城庆系列活动之“迎城庆跨年群众联欢活动”在文昌阁广场隆重举行,数千群众来到古城最繁华、标志意义的地段,参与庆典、见证庆典、迎接新年。

市文广新局蒋学亮在参加完跨年活动后,一大早就来到元旦长跑主会场。他说,80多项城庆系列活动贯穿2015年全年,扬州建城2500周年联欢大会、扬州乡贤恳亲大会、运河名城博览会和全市运动会这四项重点活动,市民均可参与其中,尽享城市庆典欢乐。“2500年是何等漫长的岁月,当代扬州人能够见证这一城市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是一件多么荣耀和幸运的事情!”

元旦长跑,市民在感受运动健身带来快乐的同时,不约而同地表达对城市未来加快发展的祝愿。

“祝福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祝福家乡在新一年里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都有长足发展。”广陵最美人物之最美社工、荷花池社区主任曹霞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