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都市圈市长联席会议举行 扬州牵头九个重大项目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12-29 08:47

[摘要] 26日下午,第八届南京都市圈市长联席会议举行,南京、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八个都市圈城市,围绕“加强项目对接,务实推进都市圈一体化建设”主题,共商发展大计。

2014年度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更多精彩 请点击查看)

26日下午,第八届南京都市圈市长联席会议举行,南京、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八个都市圈城市,围绕“加强项目对接,务实推进都市圈一体化建设”主题,共商发展大计。

会上,联席会议秘书处向大会报告了上届市长联席会议合作协议落实情况以及明年和“十三五”期间重大基础设施合作项目建议。同时,秘书处提出明年及“十三五”期间重大基础设施合作项目清单(下称“项目清单”),其中,涉及扬州的宁扬城际、宁扬联络线、扬滁公路、京沪高速南延等9个项目列入清单。

40个重大项目扬州牵头九个

项目合作是推动都市圈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本届都市圈市长联席会议提出的“项目清单”共包括40个都市圈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其中,轨道交通项目6个、普通铁路项目6个、公路项目18个、航道水利项目10个。涉及扬州的主要包括连淮扬镇铁路、宁扬城际、宁扬联络线、扬滁公路、京沪高速南延等9个项目。

与往届相比,本次会议合作项目更加具体,也更加实在。40个都市圈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明确由我市牵头的项目共9项,牵头项目数仅次于南京。

有利市民出行项目还有2个

在这份“项目清单”上,尽管有的项目牵头单位不是扬州,但与我市交通发展空间格局、市民出行密切相关。

连淮扬镇铁路南延至宣城项目尤为值得关注。随着连淮扬镇铁路南延至宣城、泾县,形成跨省运输大通道,与京福高铁连接,我市对外交通也将融入国家“十三五”浙皖赣铁路主干网。该项目明确2020年建成。

另外,江南沿江快速路(338省道)从南京至镇江、丹阳、常州、江阴、张家港、常熟,最后到太仓,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开车能达到90至100公里以上的速度。速度与走高速公路相差无几,但收费站基本取消,红绿灯也比以往减少了80%。江南沿江快速路宁镇段明确2015年建成通车,今后市民驱车到南京又多了一条方便通道。

定期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

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建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市长联席会议后,将根据各市修改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清单,形成备忘录印发至各市,以便协同推进。

钱建宁说,都市圈秘书处将定期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同时充分发挥下属五大类17个专委会主导作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分解项目任务,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项目时序进度。

●轨道交通项目1个

宁扬城际

●铁路项目3个

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

连淮扬镇铁路、宁扬联络线

●公路项目3个

扬滁公路(文昌路西延至苏353省道扬州西段)

扬宿高速公路扬州段

京沪高速南延(五峰山大桥公路连接线)

●航道水利项目2个

长江干流河势整治工程

淮河入江水道整治

 延伸阅读>>>

全省范围昨现"污染天"扬州也没能幸免 为轻度污染

阮仪三等评说连淮扬镇铁路 扬州将接上"高铁三角"

扬州高铁网今起上线试运行 及时发布实时建设动态

连淮扬镇铁路先行开工段开建 扬州“高铁梦”启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