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区5条新建道路成“垃圾路” 5天清出垃圾4万吨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11-01 08:40

[摘要] “西区5条新建道路还没投入使用,路面上就倒满了建筑垃圾。”本报前不久接到读者来电,记者随即探访发现,新建的国防路上倒满了垃圾,绵延几公里。记者随后拨通了生态科技新城有关负责同志的电话。

“西区5条新建道路还没投入使用,路面上就倒满了建筑垃圾。”本报前不久接到读者来电,记者随即探访发现,新建的国防路上倒满了垃圾,绵延几公里。记者随后拨通了生态科技新城有关负责同志的电话。

半个月过去了,记者31日前往西区国防路看到,现在路面上已看不到建筑垃圾,整治后的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调查

5条新建道路倒满垃圾

前不久,本报接到读者来电,反映西区几条新建道路未投用便变成了“垃圾路”。记者立即深入现场调查。

读者反映的地点位于扬冶路南、国防园以西区域。记者从扬冶路与真州北路的交叉口,沿真州北路南行,当行至新建的国防路与真州北路交叉口时,记者看到:国防路上倒满了垃圾,有泥土、建筑垃圾、破旧家具……原先20多米宽的路面只剩下3米可通行,车辆一通过就扬起漫天灰尘。记者随后在附近几条刚建成的道路上看到,路上同样有随意倾倒的建筑垃圾。

据了解,这几条道路是原新城西区所建,记者随后拨通了生态科技新城有关负责同志的电话。他们告诉记者,这几条道路正处在保养期,而垃圾是夜里偷偷倾倒的。此前他们曾采取措施,在道路入口用水泥墩进行半封闭,但水泥墩深夜被铲开,继续有人倾倒建筑垃圾。“前不久我们曾经组织力量清理过一次,共清除了2万多吨建筑垃圾。但不久又死灰复燃。”

整治

5天清理各类垃圾4万吨

在电话联系生态科技新城有关负责同志的第二天,记者又来到现场。国防路已有一辆铲车和两辆运输车开始对垃圾进行清理拖运。其他路上也出现了清理建筑垃圾的车辆和人员。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我们共投入5台铲车、10辆运输车、3台洒水车、1台扫路车和近百名清扫人员。”

记者31日再次来到这些曾经的“垃圾路”时看到,路面和道路两侧的建筑垃圾已被全部清理,道路焕然一新。“经过5天5夜奋战,共清除2万多方4万多吨各类垃圾。”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后续

已移交邗江区管理养护

这次垃圾全部清除了,但过一段时间乱倒垃圾会不会死灰复燃?据了解,目前,这5条新建道路整治后已移交给邗江区,由邗江城管部门实施管理和养护。

“邗江在接管这几条新修道路后,立即调集力量,加强路段保洁和监管。为防止倾倒垃圾死灰复燃,目前已抽调精干力量,一天10人分两班巡查看守,发现偷倒垃圾的将严厉处罚。”邗江城管部门的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同时希望渣土车运输者严格按照规定,将建筑垃圾倾倒到指定地点,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延伸阅读>>>

扬城虚拟运营商"落地"11月11日可申请170号段

市区工资上调至1630元 包含三项社会保险费

望月路咋不停在修?回应:为彻底解决道路起拱问题

下周一起老城区5道路单行 本网教您省时又不吃罚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