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扬州房贷利率开始松动 更多人能享受"准利率"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07-27 09:10

[摘要] 近期,关于房贷政策松动的消息又频频传出。有消息称上海地区四大行将实行首套房利率全面九五折的政策。那么,扬州银行房贷政策有没有调整呢?记者昨日进行了走访。

近期,关于房贷政策松动的消息又频频传出。有消息称上海地区四大行将实行首套房利率全面九五折的政策。那么,扬州银行房贷政策有没有调整呢?记者昨日进行了走访。

基准利率

四大行将重回优惠利率?

扬州银行:暂未收到通知

近日,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上海地区工、农、中、建四大行,将全面实行首套房贷利率九五折的政策,消息一出立即在房贷市场掀起波澜。昨日,据媒体报道,上海农行已证实,从8月份起,“贷款金额200万元以下、贷款评分564分以下的个人贷款,给予基准利率上浮5%定价;贷款评分565分以上的,给予基准利率;贷款金额200万元以上的,可给予基准利率0.95倍以上的优惠利率。”

此消息意味着优惠利率的回归,那么,扬州银行是否会跟进优惠利率呢?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四大国有银行,均得到“房贷政策暂未变化”的回应。“普通客户仍然要上浮5%,部分优质客户优质楼盘可按基准利率,二套房贷需上浮10%以上。”各家银行的政策大体如此。

“网上的传闻我们也看到了,但我们确实没有接到任何上级行的指示,我们也会密切关注政策的变化。”市中行房贷部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利率究竟有没有松动?

能享受“基准利率”的更多了

虽然四大行均表示政策暂未变化,但是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很多人都感觉到,房贷利率确实是有所松动了。

“产生这种感觉的原因,可能是现在各家银行在具体操作时,对‘基准利率’的覆盖范围扩大了,比如以前规定要享受基准利率,必须是优质客户,并且还要购买的是优质楼盘,但是现在可能只要求优质客户就可以了,对于楼盘要求不那么高了。这样一来,就有更多客户能享受到基准利率了。”市中行房贷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而市农行一人士也告诉记者,现在确实对享受基准利率的要求没这么高了,像万科、金地这些开发商的楼盘,基本都可以实行基准利率。

除了四大行,其他一些股份制银行也纷纷重新推出首套房基准利率政策,比如市招行从7月1日起,首套房贷也可执行基准利率。市浦发银行也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兴业银行房贷政策近期也再次微调,对公积金组合贷款等部分客户可享基准利率。

而此前,这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都要上浮5%—10%,一些银行名义上还有“基准利率”,但很难申请到。

未来有没有可能打折?

不排除重回优惠利率的可能

从记者的探访来看,目前房贷利率确实已有所松动,那么,下一步,扬州的银行是否也会跟进推出优惠利率呢?“利率打折”是否会重现江湖?对此,市区一位银行房贷部人士认为,这完全是有可能的。该人士认为,房贷利率进一步放松,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首先,近期以来,人民银行、银监局频繁喊话,要求各商业银行大力支持居民的首套房贷需求,有了高层的支持,放松房贷势在必行。

其次,从银行自身的情况来看,去年,银行房贷不断收紧,主要是因为房贷业务的爆发性增长,导致房贷信贷额度吃紧,房贷业务大量积压,但是目前,积压的房贷业务大多已经消化,银行放贷已不需排队,放款速度很快,银行已没必要通过提高利率来减少房贷业务压力。

再次,今年以来,央行不断出台措施解决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两次“定向降准”,并且还调整了银行存贷比考核办法,银行资金面逐渐宽松。另外,随着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逐渐下降,资金开始出现回流银行的趋势,从上半年金融数据来看,我市银行存款增长仍保持较快速度。银行资金面的宽松,也为房贷利率放松提供了可行条件。

对扬州楼市有什么影响?

释放刚性与改善性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房贷利率的逐渐宽松,对于下半年楼市走向来看,也可能产生较大的影响。上半年,国内各大城市房屋交易普遍呈下行趋势,这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房贷的收紧,使得买房的利率成本急剧上升,导致不少购房者持观望态度。业内认为,下半年,如果银行房贷真能趋于宽松,甚至重现优惠利率的话,楼市或会出现逐渐回暖的趋势。

“由于房贷利率不断上升,购房成本现在居高不下,不少刚性需求都被压抑,改善型需求就被压制得更厉害,相信如果房贷成本下降的话,下半年这些被抑制的需求就会逐渐释放,从而推动楼市的逐渐回暖。”市区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算账】

利率九五折能省多少钱?

如果说未来首套房贷利率真能打九五折,甚至更低,对于市民来说,购房能省下多少钱呢?我们不妨算一笔账。以贷款50万,等额本息还款,分20年还清为例:

目前银行房贷基准利率是6.55%,假如按目前上浮10%算,50万贷款月供需3938.26元,总利息需44.52万元。

如果按基准利率算,每月月供则需3742.6元,总利息为39.82万元。

而如果按九五折利率计算,每月月供只需3646.63元,总利息37.52万元。

这样算下来,同样50万的贷款,九五折的利率比上浮10%的利率,月供要少291.63元,总利息则要少7万元。可见,这对购房者减少购房成本作用还是很大的。

 延伸阅读>>>

扬州将增设夜公交 暂不缩短公共自行车免费时间

“新淮江”江都段初步贯通 快速三环最外环即将合围

免费公交农产品基地 居民既买便宜菜又眼见为实

"连淮扬镇"可研报告已上报 国家发改委下周评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