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区委书记赞拆迁者最可爱 拆迁户发帖称房屋遭强拆

河北青年报   2014-04-18 13:19

[摘要] 近日,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刊登的一篇讴歌拆迁工作的文章,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在这篇文章中,浉河区委书记称拆迁工作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而与此同时,有网友发帖称,在浉河区的这次拆迁中,他家遭到野蛮拆迁。

在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刊登的这篇讴歌拆迁工作文章中,浉河区委书记邵春杰连用五个“最”来盛赞拆迁人员。

近日,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刊登的一篇讴歌拆迁工作的文章,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在这篇文章中,浉河区委书记称拆迁工作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而与此同时,有网友发帖称,在浉河区的这次拆迁中,他家遭到野蛮拆迁。

区委书记用五“最”赞拆迁

4月10日,网友“苑柍”在凯迪发帖称,“信阳浉河区委书记称赞拆迁队是‘最可爱的人’”。这位网友援引了,指浉河区委书记邵春杰在拆迁现场称,终于扳倒了征收拆迁这座大山,“历史会铭记这一刻,人民会铭记这一刻……”邵春杰更是“动容”地向拆迁人员表示,“你们就是我们浉河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

而随后,记者在浉河区政府官网检索后证实,一篇发布于2013年12月26日文章的确记述了上述内容。在这篇题为《邵春杰主持新七大道东段征拆工作现场办公会》的文章中,邵春杰谈到,有四十八户曾是拆迁工作的难题,“水泼不进、针扎不进”,但“豪迈大美的浉河人以‘下定决心,排除万难’愚公移山般的斗志……啃掉了这块硬骨头,拔掉了这些硬钉子。”

拆迁户发帖指行动“野蛮”

然而,与政府官网的盛赞内容不同,记者经检索发现,就在这篇文章发布后不久,即2013年12月29日,便有网友发帖举报“信阳浉河区野蛮暴力不公平强制拆迁”,帖子提及的拆迁工程正是邵春杰所称赞的。

这位网友自称浉河区五星办事处红星社区三组村民陈刚。他向记者表示,2013年12月20日,拆迁人员在未和他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将其从家中强行押至拆迁指挥部,并将他的房子强拆,其间父母还被打倒在地。

一边是浉河区委书记热情讴歌拆迁人员为“最可爱的人”,一边是被拆迁户发帖称遭暴力拆迁,时隔数月,其间的是非曲直至今并未有明确定论。但拆迁人员是不是“最可爱的人”,恐怕有待商榷。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暴力拆迁丑闻不时传出,严重妨碍了社会和谐。然而,在拆迁人员社会评价满意度普通不高的前提下,一个区委书记竟在公开场合撰文讴歌拆迁队员是“最可爱的人”,其太过功绩化的赞扬性表述,着实与当前的社会民意太不相符。

而且,倘若浉河区在拆迁中真出现了如陈刚所反映上述情况,我们就更应该对官方的溢美之词予以质疑甚至谴责。须知,谁是“最可爱的人”,能做有资格对此做出评价的,不是官员领导,而是百姓民众。

 延伸阅读

房价暴跌是妄想!细数扬州十大抗跌楼盘

中国房价最贵的一二线城市排名 无锡排名第几?

买房不得不防骗局大揭秘 挑选户型楼层有诀窍

2014房价面临全面失控 业内说这10大城市要崩盘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