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戴什么口罩能抵挡雾霾? N95口罩及PM2.5专用口罩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3-12-09 11:06

[摘要]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很多市民为了应对雾霾天,纷纷佩戴上了口罩,口罩真的可以抵挡住PM2.5的侵袭吗?8日,苏北医院呼吸科主任徐兴祥来到了扬州日报“党报在线”,针对这一问题以及其他热点问题给予了回应。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很多市民为了应对雾霾天,纷纷佩戴上了口罩,口罩真的可以抵挡住PM2.5的侵袭吗?8日,苏北医院呼吸科主任徐兴祥来到了扬州日报“党报在线”,针对这一问题以及其他热点问题给予了回应。

●大部分棉口罩

不能抵挡PM2.5

徐兴祥介绍,口罩确实能够预防雾霾对人体的不良影响,但并非所有口罩都有效,这取决于雾霾当中有害物质的理化性质及颗粒的大小,如PM2.5,颗粒的直径极小,吸入后可直接进入人体的肺泡,对人体产生极重的不良影响,所以只有阻断PM2.5颗粒的口罩,才能起到有效的防护功能。

“目前,市面上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棉口罩大多不具备这样的功能,只有N95口罩及PM2.5专用口罩具备这样的功能。”徐兴祥说。

●雾霾天,哮喘患者可提前使用有效药物

很多人在连续多日的雾霾天中感觉十分不适,尤其是身体欠佳的人。那么身体欠佳的市民应如何自我调理呢?徐兴祥表示,患有疾病的人,更要加强对雾霾的防护,应该对雾霾与自己病情的影响有所认识,必要时应提前预防性用药或者采取其他的防护措施,如哮喘患者可提前使用信必可或其他有效的药物,重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延伸阅读>>>

扬州市交巡警部门:"雾"闯红灯司机可申诉免罚

雾霾真的只能靠风吹走? 雾霾袭城四问权威专家

市区7条主干道开始绿化升级 扬城道路将蜡梅飘香

扬城遭遇史上最长雾霾天 二级预警或今日撤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