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缴存提取贷款 公积金新政如何落地

南京日报  2013-12-02 16:32

[摘要] 以欺骗手段违法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公积金中心应当责令限期退回违法所提款额,并可以处违法所提款额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同时将相关信息记录到个人住房公积金征信系统。

【新政】 骗提公积金将受到处罚

【案例】 去年4月,南京市浦口区某单位职工马某携带贷款合同和盖着“建设银行江苏省直属分行金融业务部”印章的贷款证明,到公积金中心浦口分中心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业务。工作人员仔细审查了马某所带材料,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审批同意。几天后,马某到建设银行浦口支行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业务的转账手续。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贷款证明的主贷人叫马某,而贷款账户的姓名叫钟某,账号与姓名不符,因此作退票处理,1.3万元资金退回住房公积金专用账户。浦口分中心接到银行的退票,怀疑这是一起伪造贷款合同和贷款证明骗提住房公积金的违法案件,当即到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珠江派出所报案。经查,马某系骗提自己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属于违法行为,公积金中心按照《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对其进行了行政执法;其伪造公章和假合同行为,公安部门对其进行了治安处罚。

【解读】公积金中心对职工违法骗提公积金如何追究责任?

以欺骗手段违法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公积金中心应当责令限期退回违法所提款额,并可以处违法所提款额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同时将相关信息记录到个人住房公积金征信系统。

【新政】 对骗贷违法行为如何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