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公积金新政"十一"起施行 进城务工者"强制缴存"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3-09-28 09:33

[摘要] 27日晚,南京市连发3个规范性文件和5个配套细则,10月1日起施行实时的住房公积金政策。

27日晚,南京市连发3个规范性文件和5个配套细则,10月1日起施行实时住房公积金政策。

此次修订的实时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更多人群:一是规定单位中领取“居住证”的外籍及港、澳、台籍人员,在公积金权益方面享有“国民待遇”,可缴存公积金。二是明确劳务派遣企业(用人单位)为劳务派遣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责任,使劳务派遣工在公积金领域享受到“同工同酬”。三是将进城务工人员、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聘用职工,纳入在职职工范围,实行公积金强制缴存;与自由职业者签订《住房公积金缴存协议》,实行自愿缴存。同时,南京还允许公租房承租职工按照实际发生的租金额,提取住房公积金冲抵房租;特困职工也可凭市总工会审核、制发的《特困职工证》,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为加强公积金风险控制,南京对7种骗提公积金行为做出限定,包括:同一套住房在1年内只能提取一次公积金;非南京户籍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取,需要提供社保关系转移到外地的证明,或者在外地缴纳社保的证明;职工与父母、子女以外人员购买同一住房的,仅其中一方可以提取;对提供虚假材料骗提公积金的,将记入公积金征信系统,限制其再次使用的资格。

南京还制订了《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实施细则》,以促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长效化。据悉,南京于去年9月获得了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项目建设的试点资格,目前已以委托贷款方式发放10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岱山片区公租房建设,今年已放款3亿元。

推荐阅读>>>

建设银行公积金查询 个人住房贷款

公积金住房贷款利率调整 月供有差异

住房公积金账号身份证个人公积金查询

扬州8月住房公积金报告出炉 公积金贷款仍需等"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