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成趋势 新调控落地前重庆楼市加紧跑量

重庆时报  2013-02-26 09:46

[摘要] “国五条”出台当天,重庆卖出上千套房子,一周的成交量也从长假期间的千套,一路猛冲至6359套。有分析认为,新政对重庆本就影响有限,且具体措施尚未出台,后续仍有待观察。而在政策没有进一步明朗前,面对即将到来的3月销售旺季,开发商已经在积极准备,争取跑得更快,卖得更多。

楼市调控成趋势 新调控落地前重庆楼市加紧跑量

3月3日大型看房团报名通道》》》

“国五条”出台当天,重庆卖出上千套房子,一周的成交量也从长假期间的千套,一路猛冲至6359套。有分析认为,新政对重庆本就影响有限,且具体措施尚未出台,后续仍有待观察。而在政策没有进一步明朗前,面对即将到来的3月销售旺季,开发商已经在积极准备,争取跑得更快,卖得更多。

春节结束后的7天卖了6359套如果把蛇年以来,重庆主城的房子成交当成一场“雀王争霸赛”,那就像是一场渐入佳境的赛局。来自晟城地产的数据显示,自大年初一(2月10日)成交“打白板”以来,重庆主城的房子成交量是持续上涨,到元宵节为止(2月24日),主城共卖出7477套房。而实际上,春节长假期间的成交量除最后一天外,都不超过百套。但数据显示,在长假结束后的首周,成交却犹如从“点炮”变“自摸”再到“自摸杠上花”,7天时间主城共卖出6359套房子,平均每天超过900套。这也是2013年房子卖得第三多的一周,其中国五条出来的周三这天卖了1033套,而周五这天成交量达到1110套。

售楼部里购房者仍比较踊跃上周三,针对楼市的调控新政“国五条”出炉,记者在周末走访各售楼部时发现,准备下叉买房的仍比较踊跃。杨家坪某项目的销售处,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提着一袋的楼盘资料前来询问,看来已经跑了几个售房部。

在沙坪坝某开发商的销售中心,暂住解放碑的小郑和女友对套内80左右的小三房很感兴趣,问得也比较仔细。小郑觉得,沙坪坝地铁通了,离自己上班的地方也近,价格还不是太高,可以重点考虑。新出台的“国五条”,小郑表示已经听说了,“但像我这样的刚需买房者,没时间去等调控的效果。”

对于“国五条”出台后市民的购房选择,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表示,“国五条”对重庆而言影响不大,对于有购房需求的市民而言,“自己住的房子该买就买,不分时间早晚。”晟城地产分析师李飞觉得,刚出台的“国五条”和去年年初的政策区别不明显,而且具体的还要看后续政策和各地的细化措施。两手准备跑量为主市内某大型开发商的营销总监私下表示,刚出炉的“国五条”除了强调房产税会扩大范围外,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现在公司上下都是“两手准备”,旗下各类型的产品都将在3月份全面出击,在后续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抓住回暖的上升势头坚持跑量,早日落袋为安。而与该开发商心意相通的绝不在少数。渝中区某江景大盘就打算在近期抢跑,推出均价上万的精装大户,虽然总价有些偏高,但算下来单价并没有变化,瞄准的正是改善型购房者。大学城的2个项目则不约而同的准备在3月先把商业推出市场,一个是纯写字楼项目,一个是商铺。其中一个销售经理表示,他们的住宅户型都偏刚需,销售并不愁,先力推商业项目,就是想抓住投资客。

某外来的开发大鳄,其位于渝北的2个项目也计划在3月入市,内部人士透露,开盘计划没有受“国五条”的影响,但定价方面就比较谨慎了,“看到市场好,本想涨点,但现在政策出来了,就要慎重考虑下了,免得成典型。”

北上广深133新盘三月密集入市 少量多批逐步涨价

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细化:各地3月底前上报供地计划

网传二套房贷即将停贷 扬州银行不仅没停还很偏爱

楼市调控细则即将公布 部分一线城市方案已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