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首套房贷利率政策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还有多少?

房天下  2012-11-15 21:53

[摘要] 今年年初刚放开的8.5折优惠开始收紧。日前,记者走访区内多家银行获悉,近段时间,区内已有好几家银行陆续取消或减少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房奴”们的还贷压力又要增加了

备受购房者关注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再次出现波动,今年年初刚放开的8.5折优惠开始收紧。日前,记者走访区内多家银行获悉,近段时间,区内已有好几家银行陆续取消或减少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房奴”们的还贷压力又要增加了。
 
“接到总行通知,从今年8月份起,我们已正式取消个人首套住房按揭贷款优惠利率,恢复执行基准利率。”光大银行北仑支行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利率收紧主要是由于该行正处于个贷业务转型期,要将信贷资源优先用于小微贷款业务,“何时再放开优惠现在还不好说”。同样地,浦发银行北仑支行一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目前该行已恢复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以前首套有9折优惠,现在没有了”。
 
而事实上,据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在北仑房贷市场,越来越多的银行悄然收窄首套房贷优惠幅度,像中行、招行、华夏等一些银行给予的优惠利率一般都在9折至9.5折,8.5折已是凤毛麟角。而且即使有少数银行能提供8.5折优惠,也是附加条件严格。“目前我们首套房贷8.5折优惠只针对优质客户,除了要看客户的信用记录,还要考量客户在银行的存款、理财等,一般客户都是9折优惠。”工商银行北仑支行信贷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而兴业银行北仑支行一工作人员同样表示只对优质客户提供8.5折优惠,“就是那些能够为银行带来更多效益的客户”。
 
采访中,一些银行工作人员也纷纷向记者坦言,“预计房贷收紧还会持续一段时间”。“8.5折应该是目前银行能提供的优惠幅度,下半年不太可能会有更多优惠折扣。”目前依然有8.5折房贷优惠的农业银行北仑支行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虽然目前还有折扣优惠,但以后会不会取消或者更大的折扣还不好说,要等总行的政策。
 
银行收紧房贷利率,最感压力的莫过于急需贷款买房的市民。市民黄先生是个标准的“刚需”,他在小港看中了一套房子,“年初时,听说一些银行放开了8.5折利率,当时希望利率优惠能继续扩大到7折,就一直观望没去办理按揭手续,没想到现在别说7折,连8.5折都拿不到了。”黄先生难掩失落,他告诉记者,以贷款100万元20年期限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如果按目前6.55%的基准利率,每月月供为7458元,而如果能打8.5折优惠,月供就是6918元,“一个月就差了500多元”。
 
“随着利率市场化竞争的日趋激烈,银行对于房贷利率调整肯定会更加灵活。”区内一国有银行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在楼市敏感时期,首套房贷利率的变动一直就没有停止过,“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与否,除了政策,也与各家银行的经营压力、资金状况有关”。他分析说,今年央行两度下调基准利率,不少银行为了吸收存款都将存款利率上浮10%到顶,银行存款定期化明显,导致银行资金成本增加。在这种情况下银行调整放贷格局,收缩个贷尤其是房贷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还有就是一些银行上半年可能贷款目标实现得差不多,下半年就会对住房贷款控制得较紧”。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告别以往“一刀切”时期,各家自由定价,同样条件不同银行给出的利率差距可能超过15%,购房者在下单前还需货比三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