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科技绿色住宅现状 北京绿色住宅进入"第三季"

中华工商时报  2012-10-29 09:57

[摘要] 近日一项调查显示,北京近七成网友表示不会购买科技住宅。与此同时,上海某网站的调查显示,有九成网友愿为科技住宅埋单。两大城市结果迥异的背后,是科技有欠成熟,还是市场鱼目混珠?购房人该如何鉴别真正的科技住宅?

科技绿色住宅现状 北京绿色住宅进入"第三季"

近日一项调查显示,北京近七成网友表示不会购买科技住宅。与此同时,上海某网站的调查显示,有九成网友愿为科技住宅埋单。两大城市结果迥异的背后,是科技有欠成熟,还是市场鱼目混珠?购房人该如何鉴别真正的科技住宅?

“科技住宅虽然被提及得比较多,政策引导、扶持力度也较大,但我认为,目前技术层面还不够成熟。加之,很多开发商为了促进销售,纷纷打出绿色、科技的概念,但到底是否符合相应的技术标准,尚不得而知。”购房人张先生向记者表示。购房人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目前主打绿色、科技的住宅项目,有数十个之多,然而真正达到相应国家标准的楼盘却屈指可数。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至今,北京市共有10个项目获得了住建部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三星级认证,但获评项目大多为公共建筑,住宅寥寥无几。

上海近3年获得住建部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的建筑项目有14个,但同样以公建居多。而获得住建部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住宅项目更加稀少,其中包括2个动迁安置房项目和1个城市旧改项目,达到三星标准的商品房住宅项目只有万科城花新园、朗诗绿色的2个楼盘

到底什么是绿色住宅?

住建部有关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专业解读:“绿色建筑评价的标准分为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运营管理6个方面。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星级证书由每个省市的绿色建筑促进会或建交委申报,由住建部根据详细标准评定的。”

此外,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建立和发展的LEED标准在绿色建筑全球市场中具有领导地位,目前已进入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绿色建筑(重要标识)语言。

据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7日,中国大陆通过美国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的项目已达到200个。这表明,LEED在中国发展初具规模的同时,大力发展绿色科技建筑已成大势所趋。

因此,在多位专业人士来看,集合上述两大标准优势的住宅,可真正称之绿色住宅。而从目前北京市场的情况来看,兼具多重优势的绿色集成住宅仅为广渠金茂府以及刚刚面世的金茂府系升级产品望京金茂府。

据了解,广渠金茂府不但采用了八大绿色科技系统,同时,在配套小学北京实验二小朝阳学校的建设中,也大力推行绿色、环保,完全按照国家绿标三星及美国LEED-SCHOOL铂金双标准进行打造。

另据悉,由方兴地产打造的高端住宅力作望京金茂府,其保暖隔热的外墙外保温系统,可令室内空气时刻保持清新、洁净的全置换独立新风系统,无风感、无噪音,可健康采暖、制冷的天棚毛细管网辐射系统,健康、洁净的同层排水系统和隔声降噪系统以及恒湿恒温的地源热泵系统等等,真正做到节能、环保的同时,并切实关注到居者的身心健康,营造出深入渗透居住感受的“五感”体验,即一年四季恒温恒湿恒氧居住体验、高隔音建筑材质下的静谧居住感受、来自新风系统的纯净空气、的智能化家居体验与绿色节能生活体验,全面领先于广渠金茂府八大住宅科技。

业内人士认为,从北京绿色建筑的发展来看,经历了以锋尚国际的阶段和以当代MOMA为代表的第二阶段,金茂府系产品可视为第三个发展阶段。

温州房价大降40% 投资购房泡沫被完全击破

香港重税"冰冻"火爆楼市 二手房交投跌七成

国土部取消重点项目违规用地先建设再“补票”

内地房企欲再掀赴港上市潮 预计市盈率不足6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