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客运北站拉动周边经济 "新站商机"可望带活城北经济

房天下  2012-09-05 08:35

[摘要] 扬州城北客运总站于2011年元月1日起投入使用“城北汽车客运站”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承建。位于城北扬子江北路与北绕城公路交界处南侧。新客运北站拉动周边经济,"新站商机"可望带活城北经济。

新客运北站拉动周边经济 "新站商机"可望带活城北经济

扬州城北客运总站于2011年元月1日起投入使用“城北汽车客运站”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承建。位于城北扬子江北路与北绕城公路交界处南侧。

往年提到北区,人们想到的代名词多为“城乡结合部”、“郊区”、“农田”……现如今,随着城市规划的不断变化,经济的不断发展,加之多个大项目的开工,北区一扫以往的落后态势,乘胜追击,大有力挽狂澜之势,如今的北区就想房天下业主论坛一位网友所言:“北区不是落后,我们只是起步的晚”!今天我们就“车站经济的发展”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新客运北站

(扬州城北汽车客运站)

随着新建的北面汽车客运站的启用,以及即将动迁的汽车西站的西迁,标志着扬州新的客运时代到来的同时,也预示着交通枢纽周边楼盘“春天”的到来。

汽车北站的正式运营意味着车站经济的发展,而如何发展车站经济,则成了重中之重的问题。其实可以借鉴国内外发达城市建设“车站经济圈”的成功经验,按照整体设计、设施先进、功能完备、布局和谐、环境优美等理念,加快车站周边餐饮、旅馆、娱乐、商场等相关设施的建设。

在运作模式上,要坚持政府主导的原则,可通过招商引资等途径解决资金投入方面的问题,以保证建设的高速度与高质量,从而进一步推动城市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商业进驻有助提升“车站经济”档次

城市发展到一定程度,有必要以客运站的外迁来扩大城市规模。客运站外迁,也将人流和车流外迁,直接催生了一个新的客运商业中心。老客运站也将空出大片土地用于城市规划建设。只是目前新客运站距离城市相对较远,需要尽快完善很多配套设施,加快招商,同时也依赖健全的快速交通网将这些客运站连接起来。

新北部汽车客运站位于邗江区北绕城南面,目前已投入使用,该片区是以前的荒地,南边是扬州引以为傲的五亭龙玩具城,东边是扬州汽车城、北面是南绕城。这样的配合,已经可以预见未来可能出现的繁华,目前五亭龙商务国际正在火热招商中,疯狂的开发商、疯狂的购房客已经闻风而动。

房天下观察:扬城教育资源渐显均衡 引置业现连锁效应

房天下观察:"亮剑"!扬城"金九银十"能否如约而至?

房天下观察:新扬州扬帆起航 大项目牵引大未来

房天下观察:扬城商业板块风起云涌 "火拼街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