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所四星高中50%"定向" 定向指标生加25分投档

扬州晚报   2012-05-25 08:52

[摘要] 三所四星高中50%"定向" 定向指标生加25分投档,关于高中招生的热点问答。

三所四星高中50%"定向" 定向指标生加25分投档

关于定向指标

四星高中50%“定向”

问:今年市直热点普通高中定向指标政策有何变化?

答:市直热点普高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三所四星级高中,各划拨50%的统招生指标定向给初中划区就近入学的市区学校。

定向指标生资格:初中划区就近入学、学籍和就读均一致并志愿填报相关学校统招志愿的学生。热点普通高中定向指标学生加25分投档。

关于报考录取

公办普高不能跨区域录取

问:今年中考考生报考录取范围有何规定?

答:选择参加市教育局直接组织实施中考的考生,选报公办普通高中,只能选择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附中东部分校公办学位、市一中和广陵区红桥高中,不得参加其他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录取。

新划入广陵区5个乡镇和原维扬区初中毕业生中,选择参加邗江区教育局组织实施中考的考生,除报考扬州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外,不得选报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附中东部分校公办学位、市一中和广陵区红桥高中。

宝应、高邮、江都、仪征和邗江等五县(市、区)初中毕业生,除报考扬中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外,不能参与所在县(市、区)以外的公办普高录取。

民办普通高中招生按省教育厅有关政策执行。综合高中、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可面向全市招生。

关于择校收费

四星高中择校费不超3万

问:市区高中收费有何规定?

答:公办高中学费标准按市物价局核准标准执行。公办高中择校生收费标准:四星高中学校择校费不超过3万元,三星高中学校择校费不超过2万元。择校生不再收取学费。民办高中收费标准按市物价局审批标准执行。职业院校按省有关规定收费。

关于注册入学

热点高中6月26日注册登记

问:高中新生何时注册登记?

答: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三所学校的统招生、择校生及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公办学位学生,在6月26日下午5:30前到录取学校办理新生注册登记并缴费,作自动放弃处理,其他学校不得录取。

新华中学艺术特长生、市一中、广陵区红桥高中新生和民办学校的新生在招生市场录取时注册并缴费。

【中考加分政策公布】

●革命烈士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加20分;

●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加20分;

●残疾军人、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加10分;

●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的考生,加10分;

●少数民族考生,加10分。

(注:如果考生同时符合几项加分条件,按其中的一项加分,不合并加分。)本网综合

13所南京高校招生计划已出台 4A考生优先录取

公办初中招生电话真"热" 热点问题专家集中解答

看过来!扬州市区"小升初"招生 热点22 问

2012年扬州市区初中招生6月28日启动 热点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