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年热点高中定向指标生比例提至70% 录取率提高

扬州网  2012-05-21 07:30

[摘要] 《2012年扬州市区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今(下简称《意见》)发布。与去年相比,今年《意见》总体保持稳定。据市教育部门透露,今年入学的初一新生,到2015年中考时,江苏省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等热点普通高中将不低于70%的招生计划作为定向生指标分配给初中学校。

红5月免费看房团邀你参加,点击报名

2015年热点高中定向指标生比例提至70% 录取率提高

扬州网讯 《2012年扬州市区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今(下简称《意见》)发布。与去年相比,今年《意见》总体保持稳定。据市教育部门透露,今年入学的初一新生,到2015年中考时,江苏省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等热点普通高中将不低于70%的招生计划作为定向生指标分配给初中学校。

2015年热点普通高中定向指标生比例不低于70%

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省教育厅规定,到2015年中考时,热点普通高中定向指标生比例不得低于70%。2015年起,江苏省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等热点普通高中定向指标生比例不低于70%,全部定向分配给市直和广陵区、开发区所有初中学校。

定向指标生如何分配?

以扬州中学为例,假设2015年,统招计划数为600人,2015年,热点普通高中定向指标生比例不低于70%,那就有420个名额全部作为定向指标生。

那么热点普通高中定向指标生如何分配?仍以扬州中学为例,一是将定向指标生数中的70%(294人,420人的70%)按照市直、广陵区、开发区各初中学校学生数平均分配到所有初中学校,其中公办初中根据在校生数分配,民办初中根据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内招收的实际学生数分配。二是将定向指标数的30%(126人,420人的30%)参照学生数和教学质量分配到公办初中学校和实施电脑派位招生的民办初中学校,适当向实施小班化教学的公办初中倾斜。

定向指标生如何录取?

定向指标生录取时,依据各初中学校定向指标分配数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定向指标生录取控制线为中考总分的85%,以目前中考总分780分计算即为663分。

热点普通高中定向指标生录取率如何?

定向指标生录取成绩控制线为中考总分的85%,以近两年中考数据分析,一般初中都可以全部完成。

热点普通高中定向指标生有何资格要求?

学籍和就读学校一致且读满三年的学生方具备定向指标生资格。民办初中超计划录取的学生中考时不具备定向指标生资格。

同时,从今年起,除扬州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面向全市招生外,其它公办普通高中不能跨区域录取新生。这就意味着,今年入学的市直、广陵和开发区初一学生,在2015年中考时报考公办普通高中,只能选择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公办学位、新华中学、市一中、广陵区红桥高中,不得跨区域参加其它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录取。

育才小学东校区今秋招生开学 性质为公办学校

公办高中不能跨区招生 可在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

育才东区校今秋招生 5600起不输在起跑线上的8大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