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聚焦扬州政策:月收入1450元以下可申请公租房

搜房网   2011-08-30 09:12

[摘要] 扬州网讯公租房谁可租住、面积如何……公租房“省规”出台引来市民关注,目前,扬州各项政策如何呢?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扬州网讯公租房谁可租住、面积如何……公租房“省规”出台引来市民关注,目前,扬州各项政策如何呢?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门槛

月收入≤1450元可申请

我市公租房申请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为:具有市区常住户口3年及以上,人均月收入1450元及以下的中等偏下收入无房困难家庭;落私返还房屋腾让无房户。

“五种情况不可以申请承租。”相关人士介绍,一是申请之日前5年内在市区有房产转让行为的;二是已租住公有住房的;三是正在享受住房保障政策的;四是申请之日前5年内已领取拆迁安置补偿金的;五是已享受过房改房、安居工程房、解危解困房、集资合作建房、定销房或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

面积

公租房面积六十平米以内

根据我市2009年出台的《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公共租赁住房既可以是成套住宅,也可以是集体公寓。具体的标准分为三种:1人和2人户以一室户型为主,建筑面积40-50平方米;3人及以上户以二室户型为主,建筑面积50-60平方米;职工集体公寓人均建筑面积10平方米左右,一套(间)不得低于建筑面积40平方米。

今年出台的住房保障实施细则也规定,政府投资新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一人和二人户以一室一厅户型为主,建筑面积40-50平方米,三人及以上户以两室一厅户型为主,建筑面积50-60平方米。

进展

市区公租房已完成3607套

扬州的公租房建设进度如何?记者了解到,根据方案部署,扬州今年将新增公共租赁住房8000套,其中,市区新增公共租赁住房3800套。昨日,市房管局保障处处长朱运桃表示,目前项目正在紧张进展中,省里下达的市区3800套的公租房计划,已完成任务3607套。其中,2011年度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房源500套,地点在杉湾花园五期,已于本月开工。余下的也将确保在10月底前全部开工。默然

个人购房信息40余城将联网 网友呼应限购

公租房"省规"出台出台 租金为市价的七成左右

CPI仍可能将高位运行 房价依然偏高

扬州白领小夫妻月薪共8000 自曝供三套房秘诀

34种房型绝不能买 这些禁忌不得不防(图)

要在扬州便宜买房?14招砍价让开发商甘拜下风

打死也不能买 10种坑爹楼盘谨防倾家荡产(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