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建成存量房房价数据库 解决涉税认定难题

扬州日报  2011-08-16 08:49

[摘要]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我市价格认证系统已全面建成存量房“一房一价”数据库,市区245135套住宅有价可查。

扬州网讯(记者张孔生)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我市价格认证系统已全面建成存量房“一房一价”数据库,市区245135套住宅有价可查。

8月看房团活动 期待您的加入 》》》

据介绍,我市有关方面通过批量认定城镇所有住宅小区计税基准价格,进而实地“扫楼”采集影响房价相关因素的基础信息,实现价格到栋,再结合研究确定的调整系数运算得出到户价格,建立了存量房“一房一价”数据库,从而顺利实现了存量房电子评税。扬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先行建成的存量房价格数据库,已拥有城区396个住宅小区、8808个楼栋的245135套住宅的房价信息。

到上月底,扬州各县(市、区)也均已建成存量房“一房一价”数据库,全面实现了电子批量评税和个案价格行政裁定。邗江区与扬州市区在年初同步建成数据库,并确定了主要集镇住宅小区的计税价格。仪征为市区67个住宅小区1494个楼栋43000户商品房建立了价格数据库,高邮为市区70个住宅小区1258个楼栋26196户商品房建立了价格数据库,宝应县城区的70个住宅小区1800个楼栋26000户商品房有了自己的价格数据库,江都市为92个小区900个楼栋的31000户商品房建立了价格数据库。

“我市建立的存量房价格数据库,对接地税局存量房电子评税系统,使得电子批量评税工作具备了真正的意义,可有效杜绝阴阳合同,堵塞征管漏洞,彻底解决恶意逃税问题,也减少和调处了计税价格争议,维护了征纳双方正当合法权益。”有关人士评价说,认定存量房计税价格是性难题,解决这一价格不明、价格难以确定或价格有争议的问题,既可增加财政收入,也能促进和谐稳定。

据悉,扬州创新取得的存量房涉税价格认定工作成效和经验已在全省推广,有望逐步走向。

扬州首创二手房"一房一价"江苏多地借鉴

开发商招数不断“一房一价”满月成绩单令人忧

"一房一价"让开发商更好更合理的进行商品房定价

"一房一价"让房价透明化 防止楼市随意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