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一年未能降房价 业内预计三轮调控将来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2 09:37

[摘要] 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2月十大城市房地产市场平均价格为1.55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75%。同比来看,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上涨27.72%。其中,杭州、天津和深圳涨幅排名前三,幅度介于30%至35%之间。楼市严厉调控一年,未能遏止住房价上涨势头。

(来源:证券日报)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2月十大城市房地产市场平均价格为1.55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75%。同比来看,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上涨27.72%。其中,杭州、天津和深圳涨幅排名前三,幅度介于30%至35%之间。楼市严厉调控一年,未能遏止住房价上涨势头。在新年伊始,重庆、上海相继爆出征收房产税的消息,部分地区开始陆续提高契税,楼市反弹迹象再次显现。据此种种迹象,业内开始预计第三轮楼市调控即将到来。

如果没有去年一年的持续调控,相信房价涨得会更疯。但是一年的调控,也并没有遏制房价上涨态势。在2010年,深圳新房价格比2009年上涨了四成;同期二手房价格也涨了两成左右。

近日,21世纪不动产通过对深圳泛城八十多家店铺的走访得出结论:卖方市场强势,客户难找合适的房源,不少原来很诚心要卖房的业主要么反价,要么停止放盘。逐渐逆涨的房价加重了价格上涨的预期,也给购房者带来更多的焦虑,刚性需求的市场大军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入市的风头更加强劲。新房方面,元旦过后,深圳多个新开楼盘销售火爆,日售数百套。

世联地产(002285)研究报告认为,楼市调控的艰难与通胀背景下资产价格上涨有关,但同时政府对楼市态度依然坚决。因此,2011年将又是一个楼市调控年。

世联地产认为,2011年楼市政策,将继续加强原有政策的落实,严格执行,尤其是过去尚未执行的政策。比如"土地闲置1年罚20%,闲置2年无偿收回"的规定在未来被执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土地问责去年没有执行,官方表示今年会跟进;二手房交易的阴阳合同及个税征收问题,或会随着房产税的逐渐清晰也会有一定程度的解决。深圳资深地产评论员王世泰认为,2010年出台的一些调控政策现在并没有消化完毕,2011年严格执行将对楼市产生实质影响。

此外,政策覆盖面有望扩大。覆盖面扩大的政策主要有两个:一个是限购令,可能会在目前16个城市的基础上增加若干个二线城市,其中四川省曾发文要求所属州市按情况实施限购,郑州亦表示将限购;另一个就是开发商预售资金的监管可能会由目前的北京和浙江省扩大到其它省市,从而进一步限制开发商的融资,加快开发商的开发和销售。

但是最能释放调控预期的仍然是重庆、上海即将推出的房产税。有人认为,房产税是楼市调控的"最后一根稻草"。王世泰说,房产税能在多大程度上抑制房价并不确定,但是这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政府对于楼市调控并没有放松。

"房价跌20%"饱受争议 人大副院长对报告有信心

国家信息中心:2011年房价震荡下行概率较大

"高房价"时代年轻人住房消费理念逐渐发生变化

2011楼市力挺"民生"主旋律 降房价需三方齐下

购房者欲哭无泪:中国房价不能降的十大理由!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8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住进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