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神马还是浮云?2010年楼市10大关键词最给力

扬州晚报网  2010-12-31 09:58

[摘要] 今年4月,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强”的“新国十条”,9月末“更加严厉”的新政以及部分城市出台了“限购令”后,短期内确实对房地产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冲击。然而,楼市就像是一个浮在水面的皮球,越按反弹得越高。

调 控

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今年4月,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强”的“新国十条”,9月末“更加严厉”的新政以及部分城市出台了“限购令”后,短期内确实对房地产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冲击。然而,楼市就像是一个浮在水面的皮球,越按反弹得越高。从成交量来看,今年扬州楼市可谓一波三折,从春节过后一路走高,4月中旬政策出台到6月进入了一个观望期;7月到9月又开始回暖,尤其是10月份,受契税优惠政策到期和房交会的影响,房产成交形成了突发性增长;11月经过短暂的低迷之后,12月份又迎来了一波成交高潮。

点评:网络坊间,已经有很多人把调控描述成“空调”,尽管如此,政策似乎还在不断出台,购房者只能期待未来的政策能够更加“给力”一点。

给力指数:★★★☆

限 制

楼市调控主基因

4月17日的新国十条、9月29日的新国五条、11月15日外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通知》都在表达限制的声音:限制贷款、限制购房。9月30日,深圳市率先发布限购令,厦门、杭州等15个城市紧随其后。在住房贷款上,不仅首付比例提高,一些城市的第三套住房贷款也被停止。在开发商一边,9月29日的新国五条重申了对房地产融资的控制力度,并将“暂停发行股票、公司债券、停止商业贷款”等措施作为对开发商违规行为的处罚方式。

点评:今年的调控限制措施太多了,但更多的是针对需求,比如提高首付比例,实际上效果不是特别明显。

给力指数:★★★☆

2010中国楼市调控贯穿全年 "限制“成为关键词

盘点2010年房地产五大关键词

2011专家论市:影响房价涨跌趋势四大关键词

百度2010楼市十大搜索关键词 经济适用房居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