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上旬 二手房客源涨了近三成 成交341套 “金九银十”后市可期

扬州晚报   2016-09-10 11:07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核心提示“金九”到来,我市二手房市场成色如何?昨天,记者从我市房地产信息网获悉,9月上旬我市二手房成交341套,同比上涨6.9%,环比基本持平。与此同时,记者探访市场时获悉,进入房产销售旺季,购房者的成交意愿明显提升,入市脚步开始加快,但卖方的心态并没有放松,多数仍保持观望态度。

成交数据“金九”上旬二手房成交平稳

据扬州(楼盘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仅公示数据)显示,9月以来我市二手房成交341套,同比上涨6.9%,环比基本持平,成交面积为3.24万,同比上涨10.9%,环比亦持平;二手住宅成交294套,同比上涨11.4%,环比上涨4.3%,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为2.64万,同比上涨14.8%,环比上涨3.2%。

“预计"金九"前期,二手房市场不会太过火爆,主基调仍将是平稳。”据业内人士分析,二手房市场从春节以来就一直保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成交量多涨鲜降,加之今年的信贷政策一直比较乐观,使得购房需求持续释放。

“从目前的成交数据来看,扬城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确实不太令人满意,但随着交易环境的好转,供需关系的逐渐平衡,二手房市场升温将是必然。”中广置业的销售顾问李先生表示。

市场探访

二手房买方积极,卖方不积极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9月上旬二手房成交量暂未出现明显涨幅,但消费者的购房热情并没有受到消极影响。

记者从我市多家房产中介获悉,近期各门店咨询量与求购量上涨明显,但是不少二手房卖方的心态并没有放松,出售意愿延续8月份的状态,多数保持观望态度。

市区一家房产中介的门店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客源量相较8月同期上涨了近30%,而新增房源挂牌量相较8月份同期上涨不足10%。采访中其他中介门店的情况基本相似,均是购房需求涨幅超过房源供应涨幅。

“进入9月份,门店咨询量与看房的数量有了明显上涨,终拍板买房的也不在少数,业绩相较8月份质与量都有了提升。”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刘女士表示,而从挂牌量来看,卖方的积极性似乎不是很足,房源数量的增长没有跟上消费者的需求。

后市预测

二手房成交后市整体向好“由于目前供需双方博弈,截至目前,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周期有所拉长。”一名业内人士分析,但由于消费者有较高的积极性,后市的二手房市场整体将继续保持平稳或出现上扬趋势。

"金九银十"的消费者一般比较理性,也都是真正有需求的客户。”同创房产的工作人员陈女士说,接下来的时间内将是二手房成交较为集中的阶段。另一方面,随着新房市场去化情况良好,一定程度上也给我市的二手房市场带来了更多的置换房源,如果供求均能够出现涨幅,“金九银十”的二手房成交将值得期待。

通讯员 顾付超

记者 羌伊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