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月首周商品住宅成交483套 “营改增”新政暂未影响房价

扬州晚报  作者:嵇尚东   2016-05-09 13:10

[摘要] 楼市5月迎来“营改增”“公积金新规”等新政。5月首周,市区楼市运行状态如何?记者走访多家楼盘获悉,市区楼盘销售总体向好,政策效应有待进一步观察。

楼市5月迎来“营改增”“公积金新规”等新政。5月首周,市区楼市运行状态如何?记者走访多家楼盘获悉,市区楼盘销售总体向好,政策效应有待进一步观察。

5月首周商品住宅成交483套

新建商品住宅备案系统数据显示,1-7日,市区商品住宅单日备案累计成交483套,成交面积57761平米,其中5日、6日,连续两日商品住宅备案成交过10000。

从一周单日备案数据走势看,因为1-2日放小长假,3日开始,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攀升,当日成交80套,成交面积9732,逼近10000大关;4日,商品住宅成交71套。5日、6日连续成交过万平米后,7日商品住宅成交60套。昨日截至晚6:30,商品住宅成交52套。

从成交商品住宅所在区域看,东区楼盘成交量稳居榜首,7天备案成交数据中,5天成交量领先,一天与西区并列,累计成交180套。江都区累计成交商品住宅132套,位列其次,西区楼盘成交107套,北区、南区和老城区分别成交53套、10套和1套。

数据显示,2-8日,主城区共计有7个楼盘有新推,共计5.68万。其中,有两个项目首次新推,分别新推1.39万、2.69万。

公积金新政未见明显影响

5月1日起,公积金新政正式实施,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凡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该政策暂按两年执行。这是否会对楼市产生影响?

东区某在售楼盘销售负责人介绍:“我们的客户群以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主,使用公积金购房的较多,但目前仍未明显看到受到公积金新政的影响。真正想要买房的购房者,并不会受到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影响,因为使用公积金贷款,是购房者为了减轻买房后还款压力的一种途径,并不会影响购房决策。”

西区某在售楼盘置业顾问表示:“如果想买房,没有公积金也会买;如果不想买房,即便公积金缴存比例再高,他也不会买。”北区某在售楼盘一位负责人介绍,进入5月以来,成交情况依旧保持良好态势,公积金新政对成交的影响还未显现。

据了解,2015年我市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为12%,并没有超过标准。企业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单位和职工各8%-12%,机关事业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单位和职工各12%。公积金新政实施对楼市影响不大。

“营改增”暂没有影响房价

5月1日起“营改增”,房地产企业可能面临税负减轻,在财务成本降低的情况下,是否可能加大对销售价格的优惠?

扬州(楼盘)世联投资策划顾问公司总经理、资深房地产评论员许世斌先生分析认为,“营改增”政策执行,从理论上分析可以降低开发商财务成本,但其实与地产销售价格关系不大。

一个城市地产价值与城市价值有关,与就业机会、发展空间和吸附外来劳动力数量有关。扬州有2500年历史文化积淀,加之近年来城市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以及一批重大项目实施,对于周边县市包括安徽天长等地劳动力有集聚效应,房价因“营改增”政策受影响可能性不大。

通讯员 周瑜 记者 嵇尚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