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区本月已卖1640套商品住宅 楼市“金三银四”值得期待

扬州晚报  作者:嵇尚东   2016-02-28 17:10

[摘要] 资料图片 核心提示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核心提示

春节长假期间,市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下降。但在国家相继出台楼市利好政策的带动下,2月(2月1日—25日,下同)市区商品住宅成交1640套,环比增长3.93%。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政策效益持续发酵,市区楼市“金三银四”值得期待。

比上月多卖62套

2月份商品住宅成交1640套

来自市房管局的备案数据显示,2月市区商品住宅成交1640套,环比上涨3.93%,成交建筑面积186288,环比上涨1.97%;其中江都区商品住宅成交693套,成交建筑面积76811。

去年12月份单月成交量年度大,1月市区商品住宅成交有所下降。2月份春节期间,市区楼市商品住宅成交虽然同比有所上升,但七天期间市区商品房累计合同成交16套,成交建筑面积仅3023。节后首周(2月15日—21日),市区商品住宅开始发力,商品住宅成交626套,环比上涨654.22%,成交建筑面积69705,环比上涨648.95%。22日,市区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处于高位,成交130套,成交面积14773;23日,成交151套,成交面积17299;24日,成交108套,成交面积12497;25日,成交161套,成交面积18296。

江都楼盘领先

成交面积占比超过四成

2月份,市民喜欢哪些区域楼盘商品住宅

数据显示,商品住宅成交分片看,江都区继续领先优势,商品住宅成交693套,成交建筑面积76811,面积占比41.23%;西区其次,商品住宅成交332套,成交建筑面积40527,面积占比21.76%。

东区商品住宅成交297套,成交建筑面积34867,面积占比18.72%;北区商品住宅成交256套,成交建筑面积26778,面积占比14.73%;南区商品住宅成交56套,成交建筑面积6218,面积占比3.34%;老城区商品住宅成交6套,成交建筑面积1087,面积占比0.58%。

从成交热点楼盘看,西区万达广场、华鼎星城、金地酩悦城,东区和昌运河尚郡、怡新花园、运河丹花园,北区万科·金色梦想、四季金辉、香榭里花园都是成交热点楼盘。从江都区看,东城都荟、双汇国际、金源世纪名郡、鱼尾狮花园成交面积排名靠前。

多重政策利好刺激

楼市“金三银四”值得期待

2月份,商品住宅成交环比“转正”,得益于多重政策利好相继出台。业内人士分析,住房贷款首付降低和营业税、契税调整后,观望购房者出手加快;随着政策效益进一步发酵,潜在购房者会加快入市,楼市“金三银四”值得期待。

2月2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春节后,从各家银行实际执行情况看,市区主要商业银行都执行了首付两成的标准。

上周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门联合发文,宣布将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并于2月22日起执行。政策实施当天,二手房市场率先响应,当天成交量创下本年度新高。

在市区在售楼盘情况反馈看,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调整新政实施后,看房人数明显增加,不少楼盘日均接待看房组数量较新政前增加30%-50%,成交比从原先10%上升到20%以上,一些热点楼盘商品住宅日成交10套以上。

从第三方数据监控看,契税、营业税调整新政实施后,在售楼盘189个(含普通住宅别墅)中,价格下降的楼盘已经缩减为零(月初在1-4家)。记者从多家楼盘获悉,少数楼盘已经调高了均价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新建住宅从成交到办理房产证,一般需要一年以上周期契税、营业税调整新政实施后,对于购房者不仅是降低交易成本,更重要的是加快潜在购房者入市,市区楼市“金三银四”值得期待。 记者 嵇尚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