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纸原产地证省30多万美元 自贸协定生效扬企首享优惠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6-01-05 09:22

[摘要] 日前,在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生效的第一个工作日,扬州两家出口企业分别申领到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首“尝”优惠。

日前,在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生效的个工作日,扬州两家出口企业分别申领到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首“尝”优惠。

据记者了解,这两家出口企业分别是仪征市金达织物有限公司和江苏康莱家具有限公司。仪征市金达织物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草坪底布的中小型公司,扬州检验检疫局为其签发了货值为20139.57美元的扬州地区首份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凭借这份证书,该企业可以在韩国海关享受零关税优惠,为企业节省1611美元。江苏康莱家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沙发,产品出口至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该企业每月都有90多批产品出口至澳大利亚,年均货值为600多万美元。根据关税减让表,该产品自协定生效起税率由5%降为零,据此测算,在拿到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后,每年将为该企业节省30多万美元的关税。

原产地签证作为自贸协定的主要实施手段,对于建立高水平、高质量的中韩、中澳自贸区,推动中韩、中澳双边经贸关系实现新飞跃具有重要作用。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对于在2015年12月20日处于运输途中的出口货物,申请人可以在2016年6月19日前申请补发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在2015年12月20日处于运输过程中、在缔约方或在海关仓库暂存的出口货物,申请人可于2016年3月19日前申请补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同时,扬州出口企业要有主动利用自贸协定优惠贸易意识,适时调整经营战略,扩大清单内货物出口。在对外谈判议价、签订合同订单时使用所涉商品的关税减让幅度,占据主动,降低进口成本,节省外汇支出,增加企业出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