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商品住宅销售或创5年新高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1-19 09:17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9月份相比,扬州主城区(不包括江都区)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市房管局局长余珽介绍,1—10月,市区商品住宅成交190.55万,同比增长23.42%,商品住宅销售有望创近五年新高。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9月份相比,扬州主城区(不包括江都区)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市房管局局长余珽介绍,1—10月,市区商品住宅成交190.55万,同比增长23.42%,商品住宅销售有望创近五年新高。

扬州房价上涨

数据分析

房价走出环比下降通道

从今年逐月历史数据看,主城区房价走出下降通道的迹象非常明显。

与9月份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有两个数据值得关注,9月份,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环比均下降0.1%;到了10月份,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环比已“转正”。

从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上看,9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环比持平,90—144平方米价格环比下降0.1%,144平方米以上环比涨0.1%。到了10月份,不但90—144平方米价格环比“转正”,144平方米以上环比涨幅还增加0.1%。

1—6月份数据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均位于下降通道。进入7月份后,新房环比涨幅走出下降通道,实现环比持平;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环比上涨0.2%,显示出刚性需求在开始复苏。

从8月数据看,主城区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3.9%;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1.9%,环比上涨0.3%。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是逐月数据还是单项数据对比,10月份主城区房价已经全部摆脱环比下降通道,从逐月环比涨幅数据看,主城区房价走势趋稳。目前,市区楼市现阶段主要是刚性需求为主导,到了10月份,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价格环比会“转正”,说明改善性需求对楼市销售贡献开始发力。

整体走势

商品房销售有望创5年新高

昨天,市房管局局长余珽介绍,1—10月,市区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升、价稳、库存降”的良好运行态势。商品房合同成交面积219.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1%;其中商品住宅190.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42%,商品住宅销售有望创近5年新高。

在销售市场企稳回暖的同时,住宅库存量持续下降,去化周期进一步缩短为12个月左右。

市房管局统计数据还显示,在成交商品住宅数量中,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宅占比高,130—144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售出数量占比第二。

业内人士

去库存压力维稳市区房价

今年以来,央行多次出台政策同步降息降准。业内人士表示,“双降”虽然其主要目的不在楼市,但客观上对房价预期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相对于降低首付等措施,降息直接降低了购房成本。

市房协副会长仲子琪分析,今年以来,开发商去库存化取得一定效果,但是库存压力依然不小;第四季度的销售对于开发商全年销售至关重要,特别是一些今年新开盘的项目,第四季度的销售压力相对更大。

市房管局月度报告显示,2014年末,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330.03万平方米,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为203.33万平方米。今年9月末,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335.48万平方米,较2014年年末上升1.65%;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为184.76万平方米,较2014年年末下降9.13%。

仲子琪介绍,虽然刚性需求释放形成房价上涨压力,但随着四季度销售战的打响,开发商正在通过各种方式、手段来促进销售,消解这部分上涨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