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新申请公积金贷款仍需"等贷"半年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1-13 08:43

[摘要] 1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10月扬州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10月份全市共为1064户家庭发放贷款3.38亿元。10月末全市住房公积金合计净流出6985万元,可用资金进一步减少。

1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10月扬州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10月份全市共为1064户家庭发放贷款3.38亿元。10月末全市住房公积金合计净流出6985万元,可用资金进一步减少。

公积金贷款

放款额环比下降近两成

报告显示,全市10月份共向1064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1%和36.7%,环比分别下降19.7%和19.0%。10月末,全市贷款余额为142.18亿元,比上月末增加2.30亿元。

据了解,这是7月份以来连续第四个月放贷额环比减少,但与历史同期相比,本月公积金贷款额仍在高位。

报告显示,10月份,全市资金共流入5.51亿元,流出6.21亿元,全市合计净流出6985万元。

“这主要是受公积金贷款持续高位等因素影响,延续了9月份资金流动状态,但流出幅度环比收窄。”有关人士介绍,10月份,我市公积金结余资金进一步减少,除江都、仪化两个地区小幅流入外,其余各地均为净流出。10月末全市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3.18亿元,可用资金进一步减少。

新申请需要等贷约半年

“贷款积压的状况尚未缓解。”有关人士介绍,截至10月底,全市积压贷款尚有约9亿元,积压金额有所下降,但资金流动性压力依然巨大。事实上,新增的贷款仍在不断增长。

市住房公积金城区管理部副主任张晖表示,目前每天仍有1000万元-1200万元、30笔左右的新增贷款申请,因此,资金紧张的状况完全缓解仍需时日。目前新申请的贷款人要等候半年左右才能拿到贷款。

酝酿新措施解资金紧张

有关人士介绍,随着公积金贷款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接连下调,低已至两成;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也调整为不低于25%,进一步降低了购房成本,这必然会导致公积金及组合贷款申请量增长,资金流出趋势加剧,预计四季度资金流动性仍较为严峻。

不过这位人士透露,三季度以来,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大幅增大,特别是贷款发放同比成倍增长,导致结余资金持续锐减。为了满足市民购房需求,目前正在研究相关政策,酝酿出台新措施,解决公积金贷款紧张的问题,具体内容以公布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