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西南片区将现城市公园群 你家附近有哪些公园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0-26 08:42

[摘要] 随着城市的扩大,扬州各类公园也越来越多。记者从蒋王街道获悉,经过多年建设,我市西南片区将形成包括社区公园、带状公园和专业类公园在内的9座城市公园,形成东、中、西城市公园群。

随着城市的扩大,扬州各类公园也越来越多。记者从蒋王街道获悉,经过多年建设,我市西南片区将形成包括社区公园、带状公园和专业类公园在内的9座城市公园,形成东、中、西城市公园群。

1

城市公园群

包括社区、带状和专业类公园

据介绍,经过多年建设,我市西南片区将形成包括社区公园、带状公园和专业类公园在内的东、中、西城市公园群。

东部城市公园

以“三点两线”为格局。“三点”即水晶湖公园、水晶广场和半岛公园,水晶湖公园和广场功能上注重居民的休闲、健身;年底建成开放的半岛公园,注重打造适宜商务休闲的绿地空间。“两线”即赵家支沟滨水绿带和云锦水街观光带,形成连接东部的慢行步道系统,有机地融入到城市公园体系中。

■中部城市公园

以“三带”为主体,即黄泥沟风光带、师姑塔体育休闲公园和蓝湾河(蓝湾岛)景观带。“三带”周边以学校和居住区用地为主,结合服务人群,将生态景观与人文气质、运动健身深度融合,通过水、路串珠方式,形成三条带状生态景观廊道。

■西部城市公园

即为占地2000亩的蒋王都市农业观光园,以农田景观为主体,配以景观长廊、健身漫道、休闲凉亭等设施,打造蔬菜认种、水果采摘等八大功能区,将农产品生产活动和农家体验式游憩活动相结合,形成了一个新型的城市乐园。

2

水系相连

迟明年4·18全部建成

“目前,除了半岛公园和师姑塔公园,其余公园都已建成。”蒋王街道相关人士表示,半岛公园今年年底将建成,师姑塔公园迟明年4·18也将建成。届时,这9大城市公园将正式成“群”。

“这9大城市公园里,水晶湖公园、半岛公园属于社区公园;赵家支沟和黄泥沟风光带属于带状公园;师姑塔公园是属于体育类专业公园。”他表示,9大公园各有定位,各不相同。

据介绍,城市公园群内水系相连。“片区内的水系,源头有两个:引潮河和明月湖。”他表示,城市公园群建成后,沟通的水系让城里的水“活起来”了。

3

快来看看

你家附近有哪些公园?

东部城市公园群】

■水晶湖公园:水晶湖公园位于文汇西路的南侧,天俊华府与水晶城之间。水晶湖公园是一家休闲公园,园内绿树成阴,小桥流水,并有乒乓球台等体育休闲设施供市民锻炼、休闲之用。

■水晶广场:水晶广场位于水晶湖公园西南方向,兴城西路南侧,博物馆路东侧,是一居民休闲广场。“早晨居民可以来晨练,晚上可以跳广场舞。”

■半岛公园:半岛公园东起润扬路,北至兴城西路,西至国展路,南依引潮河,与水晶湖公园定位稍有不同,它是一座定位于商务休闲公园。“人们可以在园内喝茶会客,也可以打篮球等。”

■赵家支沟滨水绿带:赵家支沟滨水绿带位于文汇西路南侧、水晶城东侧。赵家支沟原本是城市内的一条河流,经过整治后,这里“变身”为沿河风光带,并设有慢道。喜欢散步的市民,晚饭后不妨可以走一走。

■云锦水街观光带:云锦水街就是我们熟知的“蒋王水街”,位于兴城西路南侧,东起国展路,西至博物馆路。云锦水街大的特色是“人在岸上走,鱼在脚下游”。水街内建筑错落有致,并与人造河流融为一体。云锦水街定位商业街区,织锦鸟咖啡已经试营业。

【中部城市公园群】

■黄泥沟风光带:黄泥沟风光带,位于站南路东侧一线,北起文汇西路,南至江阳西路。原本这里也是城市河流,如今也打造成了沿河风光带。

■师姑塔体育公园:师姑塔体育公园位于扬溧高速东侧、站南路西侧,建设大街以北,是一座专业的体育公园。园内设有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网球场、门球场、慢跑道等,可供市民体育锻炼。

■蓝河湾(蓝湾岛)景观带:蓝河湾景观带从蓝湾国际向南,为赵家支沟支流。据介绍,这是一条沿河风光带。

【西部城市公园群】

■蒋王都市农业观光园:蒋王都市农业观光园位于扬溧高速的西侧,文汇西路以南,是一家城市农业休闲观光园。假日里,市民可驱车至这里采摘、垂钓。园内设有自行车慢道,可供自行车爱好者骑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