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扬州新建住宅房价微涨 购房刚需得到释放

扬州晚报  2015-09-22 08:47

[摘要] 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有一半的城市实现环比上涨。扬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7月份上涨0.1%,这也是扬州房价今年以来首次环比上涨。

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有一半的城市实现环比上涨。扬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7月份上涨0.1%,这也是扬州房价今年以来首次环比上涨。(注:环比指与上月相比;同比指与去年同期相比)

【新数据】

比上月涨0.1%

扬州新建住宅房价掉头转正

数据显示,8月,扬州主城区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0.1%,同比下降3.9%;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1.9%,比上一个月上涨0.3%。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看,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4.0%。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上,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环比上涨0.5%,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环比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分别下降4.6%、3.8%和4.5%。

统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相比较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同比数据,环比数据与上月相比得出,更能直接反映统计对象的数据变化趋势。

8月份房价出现环比上涨,走出环比下降通道,在7月份统计调查数据中就露出端倪。业内人士介绍,7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环比上涨0.2%,就折射出一个趋势,90平方米及以下面积主要是满足楼市的刚性需求,刚性需求的释放,将与改善性需求形成联动。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前6个月,扬州房价环比涨幅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但降幅在不断收窄。

【原因分析】

双降”直接降低购房成本

刚性需求得到释放

8月25日央行发布公告,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这是央行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

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双降”虽然其主要目的不在楼市,但客观上对房价预期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尽管没有直接说利好楼市,但直接降低了消费者的购房成本,无疑将对房地产市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利好政策刺激下,刚性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从各家楼盘反馈信息看,“双降”在8月和9月对刚性需求的释放较为明显,各家楼盘小三户型较受看房者欢迎。

【后市展望】

0.1%属温和上涨

开发商“谨慎定价”不会改

今年7月,市房协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扬州商品房的库存量需要消化两年。从市场反馈来看,今年上半年,扬城楼市供应量有所减少,开发商在供应上变得更为慎重,一方面推盘节奏明显放缓;另一方面通过降价促销、开拓新销售渠道等手段积极消化库存,减轻销售压力。

扬州世联投资策划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世斌介绍,8月份房价环比上涨0.1%,属于温和上涨,从销售数据上看,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在发力,主要受国家政策驱动,从扬州目前商品房库存量上看,开发商定价上“相当谨慎”的态度不会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