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时代南广场疏导点昨凌晨拆除 玉器街马路市场也取缔

扬州晚报   2015-09-21 08:37

[摘要] 昨天,我市今年城管强化年行动又有大动作:时代南广场临时疏导点和玉器街马路市场同一天被取缔,前者有着“扬城第1疏导点”之称,后者被称为“扬城牛马路市场”,广大市民都为此叫好。

改造后的金色百汇菜场很整洁。

改造后的金色百汇菜场很整洁。

昨天,我市今年城管强化年行动又有大动作:时代南广场临时疏导点和玉器街马路市场同一天被取缔,前者有着“扬城第1疏导点”之称,后者被称为“扬城牛马路市场”,广大市民都为此叫好。

20年的玉器街马路市场取缔

昨天凌晨5时,来自瘦西湖景区城管、工商、公安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和梅岭街道及街道所属社区的城管和工作人员以及景区其他乡、街道的城管人员,一起200多人,来到玉器街,劝止准备出摊经营的摊贩,阻止准备进入玉器街经营的摊贩。

玉器街是串起盐阜东路和万福西路的一条支路,长度不到2公里,两侧小区林立。要说市区之前哪里的马路市场令人头疼,玉器街的居民们一定会说是他们家门前的马路。这一马路市场存在约20多年,规模庞大,摊贩从南到北占据整个路面,有数百个之多。从原维扬区到邗江区,再到目前的景区,属地行政区划几经调整,都没能解决这一顽疾。周边居民通过各种渠道反映问题,城管也多次兴师动众地整治,都未能解决问题,因此被称为“扬城牛马路市场”,对于玉器街马路市场的投诉,这些年以来就没有中断过。

去年起,梅岭街道下决心解决玉器街马路市场,启动了位于梅岭派出所旁的疏导点建设,计划下月投用,疏导辖区的马路摊贩。今年起,梅岭街道又返租金色百汇菜场的经营权,对菜场进行提档升级,吸纳、安置玉器街马路摊贩,前天起陆续有马路摊贩进场。昨天上午,记者在菜场看到,门前停车场被挤得满满的,原先冷清的菜场内又热闹起来。

摊贩搬进文昌广场美食城

昨天凌晨4时45分,天还黑漆漆的,广陵城管的领导和队员及环卫的工人就赶到了时代南广场临时疏导点。记者现场看到,30多个摊位只剩下了连在一起的不锈钢操作台,工人们在把操作台切割后送到扣押场。因为对自己经营3年多摊位的感情,摊主老张与自己的摊位呆在一起一夜,本月26日他将转入文昌广场美食城做生意。5时起,工人们操起气割枪,分割操作台。7时,作业全部结束,环卫工人开始在疏导点位置撒上烧碱去污,因为油污太厚,不得不用铲刀去铲。上午11时,记者经过时代南广场时,原先摆摊的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路面也干净了。

记者发现,时代南广场临时疏导点的取缔,也见证了扬州城市发展和管理的变迁。3年多前,时代南广场摊贩较多,管理混乱。为了整治该处环境,让这些摊贩从无序到有序,我市在该处设置了临时疏导点,统一制作了操作台,摊贩不得另外再摆摊,南广场环境得到提升。可由于其位于扬州城繁华的核心区域,规模也很大,所以被不少市民称为“扬城第1疏导点”。去年起,我市决心对时代南广场所在的紫藤路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环境,规范交通,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在文昌广场新建疏导点,将文昌商圈摊贩搬迁到那里经营。目前,文昌广场美食城已建成,本月26日正式开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