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全国新房成交量加剧下滑 一线城市回落明显

北京商报   2015-08-18 13:43

[摘要] 近几个月来,全国楼市逐渐回暖,成交量持续走高,然而从7月开始,各地新房成交量已出现小幅下滑,结束了持续走高的趋势,8月截至目前下滑趋势加剧,其中一线城市回落为明显。

近几个月来,楼市逐渐回暖,成交量持续走高,然而从7月开始,各地新房成交量已出现小幅下滑,结束了持续走高的趋势,8月截至目前下滑趋势加剧,其中一线城市回落为明显。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主要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12.15万套,这一成交量相比7月同期的13.1万套下调了7.6%,其中下调幅度大的是一线城市,跌幅达到了25%,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都在成交量上有明显跌幅。以北京为例,8月前16天成交5086套,相比7月同期的7739套跌幅超过34%。

事实上,7月开始各地新房成交量整体由高位回落,中原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7月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降幅分别为3%、7%、1%。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各线城市集体成交量下滑可以看出,既有市场进入传统淡季的因素,也有前期市场冲高带来的阶段性回调。

“各地楼市成交回落与7-8月房企放缓推盘节奏有关,9月之后会集中推盘,交易量也会有所上升,从价格上看,接下来一线城市房价仍会上涨,因为各一线城市存房量销售周期均在10个月以下。”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预测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向好的同时,张宏伟认为,下半年楼市或将面临调控风险。例如,考虑到目前成交量上涨的情况,未来二套房贷有可能从严甚至收紧;高端市场方面,预售许可证的审批将变严格,同时不会取消高端市场限购政策。

奥特莱斯业态逆势增长 上海奥特莱斯业态营收大增49%

 

近年来,各种零售业态都受到了新型商业的分流,但是奥特莱斯的销售却稳定增长,甚至呈现出逆势增长的态势,现在零售业销售增长好的是奥特莱斯。

这是前不久在江苏昆山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奥特莱斯发展论坛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姜明透露的信息。相关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今年1到4月,上海百货店业态营收同比下降4.2%,位于市中心的奢侈品购物中心销售增速不到2%,而同期奥特莱斯业态营业收入则大增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