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5家扬企挂牌“新三板” 股权转让进入“快车道”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6-26 08:59

[摘要] 25日,华油燃气、精湛光电、双盛锌业、东宝农化、江苏腾达等企业在全国股转公司挂牌大厅敲响了开市宝钟,标志着扬州又新增了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有“中国纳斯达克”之称的“新三板”,已成为扬州企业掘金资本市场的新跳板。25日,华油燃气、精湛光电、双盛锌业、东宝农化、江苏腾达等企业在股转公司挂牌大厅敲响了开市宝钟,标志着扬州又新增了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新三板”作为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新车道”,对创新成长型企业的快速发展能起到什么作用?

精湛光电是一家从事物联网智能硬件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2014年营销1个多亿。昨天,精湛光电在京挂牌。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精湛光电有很好的研发团队和技术实力,现在再通过“新三板”与资本嫁接,企业将走得更快更远。

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三板”定位为“中国创新企业孵化器”,截至今年5月底,“新三板”挂牌企业已经达到2487家,今年新增挂牌915家,挂牌企业总市值达到1.2万亿元,今年1—5月累计成交金额885亿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创新成长型企业的融资问题。他还透露,“新三板”未来可能实行转板机制,挂牌企业届时将可以力争转板到主板市场,从而实现IPO上市,募集资金获得更大的发展。

看到几家企业同时挂牌,准备挂牌“新三板”的舜大新能源总经理李进也跃跃欲试。他透露说,舜大新能源将进行定增路演,准备定向增发一亿股,投资光伏电站。由于项目回收期短、发展前景好,得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的关注。

“以前做个项目,要天天跑银行求贷款,现在我们通过定向增发,得到了投资机构的认可,B轮拟定的12亿元、150兆瓦的定向增发,已经有50%认购意向,银行也开始反过来追着我们贷款。”谈起股改和“新三板”的好处,李进深有感触。

当天下午,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了路演和推介。江苏智途科技通过“新三板”这块“跳板”完成了定向增发。昨天下午,公司总经理朱小敏也出席了集中路演推介。他高兴地说,挂牌之后企业的价值有了量化,知名度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在股改过程中,管理更规范、透明,而且引入股权激励等机制,员工对企业的认同度大幅提升。

随着5家企业在新三板集中挂牌,扬州企业的板块效应已经初显。市金融办主任邵卫介绍说,目前我市已经有17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另有30多家企业进入了挂牌前的准备阶段。希望通过加强宣传组织、加大政策扶持,推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到资本市场去试水,让这些企业在“新三板”这个开放的平台上加速孵化、壮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