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人储蓄存款涨12% 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钢琴4架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5-26 09:04

[摘要] 近日发布的《扬州统计年鉴(2014)》以扬州2013年的小康进程为主题,设置了综合、人口与劳动力、固定资产投资与建筑业、人民生活、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农业、工业、交通运输和邮电、国内贸易、重点服务业等部分

近日发布的《扬州统计年鉴(2014)》以扬州2013年的小康进程为主题,设置了综合、人口与劳动力、固定资产投资与建筑业、人民生活、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农业、工业、交通运输和邮电、国内贸易、重点服务业、对外经济贸易和旅游、财政金融、能源电力、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其他社会事业、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乡镇资料、全省县市及长三角资料十九个部分。

24日,记者通过《扬州统计年鉴(2014)》中的一组组数据发现,这是记载2013年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方面的新进展、新成就和新变化数据权威读本,实用性强。

居住

家庭规模缩小,居住面积增加

《统计年鉴》的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市区居民家庭基本情况,调查户数135户,平均每户家庭人口数为2.97人,而上年平均每户家庭人口数为2.94人,说明我市家庭规模化正呈现逐步缩小的趋势,主要原因与子女和上辈分开居住生活有关。

记者在“现住房总建筑面积”数据中注意到,2013年我市市区居民住房总建筑面积为38平方米/人,而2005年、2010年、2012年的数据显示,市区居民住房总建筑面积分别为31.11平方米/人、37.76平方米/人和38.02平方米/人。从数据中可以明显看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住房的要求也逐渐提升,因此,我市市区居民住房面积呈逐年增加趋势。

消费

居民消费结构发生“质”的变化

《统计年鉴》的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市区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年末耐用品拥有量,摩托车16.6辆,相比上年减少了4.9辆。助力车145辆,相比上年增加了3辆,但比2005年增加了114.5辆。可以看出,我市在2005年—2010年这五年内,助力车市场“大行其道”,满足了市民轻便、快捷的代步需求。

另外,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为25.5辆,比上年减少了0.5辆,说明我市私家车增速放缓。而从2010年—2012年两年间家用汽车从10.5辆增至26辆可以看出,我市私家车是从2010年开始大幅增多的,说明人们的生活质量发生了“质”的变化。

记者注意到,2013年市区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相机、钢琴、健身器材分别为58.6架、4架、12套,分别比2010年增加了10.1架、2架和6.5套,意味着我市市民消费已经不局限于“吃饱、穿暖”,而是向享受型消费转变。

储蓄

储蓄存款呈逐年增长态势

《统计年鉴》的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全市居民储蓄存款为1931019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335115万元,涨幅约为12%。

而在2009年—2011年三年之间,全市居民储蓄存款金额分别为10953113万元、12523929万元和14278665万元,从递增的趋势可以看出,我市居民理财方式依然以“存银行”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